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骏国脚大甩卖藏何玄机 基于一点09申花或还会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0:00  东方体育日报

  ———周文渊———

  岁末,又到了中超球员大甩卖的季节,以阵容豪华著称,且已喊出矢志夺取亚冠冠军口号的申花队也加入到清仓一族中,包括国脚级的大牌球员肖战波、姜坤和郜林等都榜上有名。

  消息一出,满城皆惊,或许这是朱骏朱大嘴所希望产生的效果,却未必是明智之举。在刚刚过去的08中超,这些人都是球队的大主力,甚至还是某一时段的核心球员。比如姜坤,在上半年的15场比赛中,以个人历史最佳的5个进球、8次助攻成为当时球队的进攻核心,风头甚至盖过了马丁内斯。肖战波老则老矣,但在朱骏先后与吴金贵、李玮峰发生暗战时,这位老将以其出色的全面能力在后腰和中卫两个要害位置稳定了球队的军心。而郜林,亦是申花赖以立足江湖的前场攻击组合中一个比毛剑卿更重要的角色,同时也以8个进球成为本土球员中的射手王。

  朱骏决意甩卖这些股肱之臣,要么是由于缺钱而急于套现,要么是这些人有什么让朱老板很光火的难言之隐,要么是球队人员已经富裕到已无这些人的立足之地。先看第一条,在全球金融危机的打击下,全世界人民的资产都在大缩水,且越是大富豪越缩水厉害。朱骏本身就是靠着这几年资本市场的泡沫泛滥而暴发,想必财富蒸发程度比人们想象的还要严重。

  不过,相对于拥有数十亿资产的“朱骏帝国”,申花只是一个小项目,把整支球队都卖了也解决不了大问题,因此这一条只是次要因素。那么第二条,朱骏是不是因讨厌这些球员而“秋后算账”呢?据知情者透露,申花在球队管理上的问题很严重,毛剑卿事件只是冰山一角。最让人意外的是新国脚郜林,据说朱老板是因其在对浙江绿城的最后一战中表现失常而决意要把他赶走,言下之意郜林是申花丢失冠军的最大罪人。

  这显然冤枉了郜林。整个赛季30轮赛事,申花仅仅是由于对绿城一仗没打好才功亏一篑的吗?从里卡德到毛剑卿再到王大雷,申花球员中难道只有郜林才表现失常?郜林射术不精,或没有进球运是一个地球人都知道的事实,既然连里卡德那样的老江湖都可以屡屡失去机会,郜林踢不进看上去必进的球又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

  显然,对于申花最终与冠军擦肩而过的遗憾现实,俱乐部方面一直不愿承认自己在宏观、微观诸方面所犯的累累失误,而只是从球员方面、从运气方面以及从一些细枝末节方面去反省、检讨。对朱骏们来说,“是郜林让申花丢掉了几乎到手的冠军”,这一认知会让他们依然保持一种很好的心态,也可以让他们继续意气用事。

  其实,郜林在不少地方确实让人失望,但与那些同一位置的留用人员相比,他远远不是最该被斩马谡的,姜坤、肖战波亦是。比如在后腰位置上,谁会认为于涛、王洪亮的组合强过姜肖配?惟有朱骏、贾秀全。也就是说,面对明年亚冠、中超的双线作战,申花并不是由于人员太过富裕了,基于优化组合的考量才将郜林等甩卖。仅仅从这一点看,明年申花可能还会让我们失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申花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