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竟抛弃现代科学管理 若不是两年合约杜威必挂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9:32  东方体育日报

  ★《解放日报》 陈华

  纷纷扰扰的2008即将过去,申花试图用大肆挂牌实力派球员的超常规动作,努力迎接2009年可以预见的一地鸡毛。

  回顾这个赛季,人们难以忘记申花制造的种种负面新闻:教练组和管理层不顾体育道德,怂恿队员在球场上大肆洗牌;至今仍拖欠球员奖金;毛剑卿卷入打人事件……

  事实上,恰恰是申花的管理不善,才导致了诸多丑闻不断发生在申花身上。可以断言,因为这两年俱乐部对运营制度的忽视,昔日得到球迷厚爱的申花,难以承载名片的重责。

  电视剧《亮剑》中有这样一段描述:“古代剑客狭路相逢,无论强弱都敢于亮出自己的宝剑。一支队伍的气质,往往决定于其首任军事长官的气质。”引申开来,当今任何一个团队的气质,正是决定于核心人物的气质。

  前不久在某媒体进行的调查中,申花投资人非常热衷成为申花的“关键人物”,并称是球队没有明星人物,所以自己要成为那颗闪亮的“星”。然而,恰恰是这个“关键人物”的气质类型和管理方式,直接导致了申花从过去的试图“亮剑”,向着这两年不断“亮贱”的深渊坠落。

  申花目前最可怕的地方,是把之前积累的管理经验全部抛弃,取而代之的是申花投资人的一言堂。不管是董事长、总顾问还是球队领队,任何人解决不了任何事情,都在盘算着如何分到投资人分的那杯羹,因此平时言谈做事必遵循“要老板说了算”的准则。

  只是,现代俱乐部需要科学的管理,而科学管理首先就是要建立在民主决策之上。然而,申花投资人仅凭个人喜好来谋划决定,显然偏离了现代足球管理的轨道。以之前毛剑卿打人事件来看,申花俱乐部所谓的管理人员,第一时间竟然都不敢发声音,都说要问投资人的态度,这既表明整个俱乐部运作模式的脆弱,也表明目前的申花在综合人脉和实力方面的软弱无力和趋向边缘化。

  很显然,申花投资人说了算的申花,在成绩不错的时候,似乎顺风顺水,但在遭遇危机和成绩糟糕的时候,所有的矛盾就会浮出水面。

  除了制度的缺失,申花薪水和奖金发放制度的不规范,也为诸多丑闻埋下了伏笔。正因为薪水和奖金尚未完全到位,申花于是把能卖的大牌球员全部挂牌出售,试图套现。如果队长杜威不是年初签了两年合约,也极可能难逃被挂牌命运。

  没有制度,没有精气神,这样的球队不断爆发负面新闻,并没有出乎人们的意料。既便如此,我们依旧希望,科学管理,以人为本,成为申花管理层今后遵循的准则。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