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骏:毛剑卿09就当一年和尚 如有再犯就800万卖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9:31  东方体育日报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李冰

  “欢迎大家来到2009!”看着坐在自己面前的申花队员,朱骏笑呵呵地来了一句,此时,是12月21日晚上的9点30分,在结束了20天惬意的假期后,申花队在昨晚正式集结,这样的开场白,自然引来了队员轻松的笑声。

  但谁都没有想到的是,从21点30分开口讲话,到22点02分说完“我就讲这么多了”这最后一句,朱骏只在开场的时候露过一次笑脸。整整32分钟时间里,在向教练队员强调规章制度的同时,这位申花俱乐部投资人不止一次地告诫所有人,千万不要试图去触碰那条连着规章制度的红线。虽然没有说出“杀无赦、斩立决”这样的狠话,但“该处罚就处罚,该开除就开除”也足以让教练队员明白,这一次,俱乐部真的要在管理上动刀了。

  做规矩 “给教练送礼 一根香烟就开除”

  “作为一支球队,尤其是对球员来说,公平公正是最起码的,而要想做到这一点,首先要加强对教练员的管理,因为他们的决定,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球员在这支球队里的命运。”作为管理者,朱骏深知“不患寡而患不均”的弊端,所以在昨晚的全队大会上,他明确表示,绝不容许请客送礼的出现,“只要被逮到,教练和队员双双开除。”

  尽管朱骏也明白,请客送礼只是一种人之常情,但是因为在申花队中,这种常情总能引起队员之间的猜疑,所以他才干脆来个这样的一刀切:“队员不许给教练送礼,过年也不行,哪怕是一根香烟也不行。以往我们也有这方面的规定,但执行得并不严格,从现在开始,不允许再出现这种情况,因为说得难听一点,只要你接受了,那么你就有受贿的嫌疑。”

  对于一些已经成为“规矩”的现象,朱骏也不希望在申花队中出现。“比方说有的老队员让小队员帮着提鞋,让小队员干这干那,这些都是不允许的。不管生活中还是球场上,对老队员尊重是应该的,但绝不允许再有什么让小队员帮着提鞋的事情。我是俱乐部老板,我让你们谁给我提过鞋吗?把精力多放在足球上,每天吃饭、睡觉、踢球,做好这三点,够了,少整那些乱七八糟的事。”

  抓典型 “喝酒必严惩 我会盯牢毛剑卿”

  虽然选择了一个相对靠边的位置,并且有意无意地躲在了队友身后,但是朱骏显然不想放过刚刚经历了“醉酒打人”风波的毛剑卿:“2009年,喝酒肯定将会是第一个严惩的对象,毛剑卿,你一定要记住这一点!”

  谈到申花队2009赛季的目标时,朱骏表示,首先是队伍的建设,除了技战术方面,更重要的,就是场下的人品建设,以及球员素质的培养问题。“应该说2008年我们也花了很大的力气,但最后还是出了毛剑卿的事情,明年我们要做的,就是对规章制度的进一步细化以及落实。我相信,只要你们做好了技战术和人品建设这两点,成绩自然会上去,但你们必须记住一点,那就是所有的规章制度,必须严格照做,决不能当面一套,背后一套。”

  2009年,申花队将在中超与亚冠赛场上双线作战,朱骏也为球队提出了具体的作战目标:“中超联赛成绩不能比今年差,亚冠联赛首先要想尽办法争取小组出线。我这个目标,不是不切实际的,而是只要我们努力一下就可能得到的。而且你们要记住,包括刚刚进入一队的新人,在申花这支球队里,你不是来锻炼的,你是来帮助球队取得成绩的。机会,会给你们每个人,但能不能抓住,就看你们自己了。”

  说到这里,朱骏再次瞄上了毛剑卿。“我跟毛剑卿说过,2009年就当一年的和尚,苦练一年,看看自己到底能踢成个什么样子。我跟他说,我会盯着你,如果你表现不好的话,联赛中段,我800万给你挂牌卖掉,最好你不要给我这样的机会。”

  一锅端 “主教练下课 总经理技术总监就走人”

  尽管在外界看来,朱骏之所以要全球“海选”总经理和技术总监,很大程度上是想为明年申花队中途换帅留出后路,一旦贾秀全下课,马上就可以由技术总监或者总经理直接顶上,但朱骏并不同意:“主教练、总经理和技术总监是一个利益共同体,如果主教练下课,总经理和技术总监一起拿下,不可能出现他们顶替主教练的情况。”

  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决定,朱骏正是为了最大程度上维护主教练的权威以及申花队的整体利益。“有些球队,教练有教练的想法,管理层有管理层的想法,有的时候,为了让主教练下课,可能总经理或者其他什么人,直接去找队员做工作,然后实现自己的目的,但是我在跟总经理和技术总监候选人谈判的时候,非常直接地告诉他们,一旦主教练下课,那么他们也会跟着下课,因为我请他们来,就是想要他们尽最大可能地帮助主教练,而不是来拆他的台,在这一点上,他们三个人的利益是一致的,这也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球队内部出现内耗,进而影响了这个团队的战斗力。”

  而随着“海选”技术总监的进行,近日经纪人又向申花推荐了一位新人选,这名来自英超埃弗顿队的技术总监,曾经培养出了鲁尼这样的世界级球员。“可以肯定的是,技术总监肯定来自国外,至于到底在这三个候选人中选择谁,还需要好好衡量一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朱骏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