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挂牌球员淡然面对:想在实德踢到退役已是种奢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10: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连实德俱乐部公布了上榜球员名单后,9名老队员反应几乎都很平静、淡然,因为几乎每个球员都已经在很早的时间就意识到这种命运了,现在他们唯一思考的是,如何能找到一个可以安稳踢几年的球队。一位挂牌球员说:“本来希望能在大连踢到退役,现在看,几乎没有几个人能实现这样的梦想了。”

  在大连海昌队保级结束后,就有传闻“球队将继续进行大调整,很多老队员将被挂牌。”由于陈东、胡兆军等这个赛季出场不少的球员,在联赛后期也无法获得上场机会,他们的心中也对今天的“命运”有些心理准备。

  “无论是科萨还是徐弘都提到锻炼新人,在这样的环境下,老队员走了也正常。”一位挂牌球员说。特别是很多在这个赛季中打替补的队员,他们对自己挂牌的命运更是“心知肚明”。一位挂牌球员说:“已经经历了几次挂牌,现在心里反倒平静了。”

  昨天大连实德俱乐部表示,如果挂牌球员有想法,可以找俱乐部一位负责人谈。但是据记者了解,只有个别年轻球员去了俱乐部,很多老队员都以有事为借口,并没有去俱乐部沟通。在俱乐部公布转会名单后,这些挂牌球员并没有选择自己独处,而是和家人、朋友在一起,由此可见,他们这个时候虽然表情轻松,但是心理还是很“不是滋味”。

  在接受采访时,他们都简单的说:“现在只能想找到一个什么样的球队继续踢球。”由于转会前途未卜,很多挂牌球员都显得很低调。虽然大连实德挂牌的9名球员从实力上看,再就业不是难题,但是他们现在比较担心的,一是现在足球环境,中超联赛的低迷会影响转会市场的活跃度,另一方面他们也担心转会价格是否能够和市场需求相吻合。

  对于权磊、马帅这些正值当打之年的球员来说,他们现在设想的是如何在一个较好的俱乐部重新开始自己的足球生涯,毕竟他们还有七八年的“踢球好时候”,作为他们从头再来的资本。对于很多老将来说,他们更多的是一种感情上的伤感,“现在看,在大连踢球踢到退役是一个奢望了。”一位老队员说,“以前设想过在大连踢到退役,不说功成名就,也算是给自己的足球生涯划上一个句号。但是现在看,这样的想法太奢侈了。”

  从目前看,大连实德9年历史中自己培养的第一批球员中,现在只有张耀坤存在能在大连退役的可能。其他球员除非再次回流,否则很难能实现自己在大连退役的梦想。

  (老榆树)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大连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