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智雄:缘何如此欣赏沈祥福 配合亚运2010年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3: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8日13时,本赛季的新军广州医药队的总经理宁智雄做客新浪网,与广大网友畅谈他们本赛季征战的得失与感受,以及对新赛季的展望;还将与广大网友探讨中国足球的大环境。谈到广药队主教练沈祥福,宁智雄对他大力赞赏。

  主持人:网友也说到沈指导,刚才我们也聊到沈指导。沈指导是北京籍的教练,在广州队已经工作了两年。现在马上开始要第三个赛季的执教,您能不能谈一谈沈指导这两年在广州队的工作,还有俱乐部对沈指导有一个什么样的评价?

  宁智雄:应该说我们通过这两个赛季对沈指导的工作,具体到平常他的执教方法、责任心,这些是肯定的,他对事业的追求,应该说通过接触,我是深深地体会到他本身确实是把足球作为他的生命,他是比较专注、比较执着的。他是对事业孜孜不断追求的,怎么样体现他本人对足球的热爱。对执教的方法,他本身确实比较细,比较严谨。他确实对每一场球,对本身的队员,包括他的状态,他的心态,还有对手的情况,这些都做了很细、很缜密的准备。

  主持人:您觉得沈指导是什么样的执教风格?因为沈指导到来带来了一些北方球员的身影,明年内援是不是名额用尽?

  宁智雄:刚才说了更多也是多引进广州本土球员,从二队过来,因为是有任务在身的,中超也好,保级也好,本身有一个任务就在这里。所以,对于它本身的任务,要一个一个完成,第三个任务就是要培养广州籍的球员。不是考虑到广州籍球员的情结问题,其实在广州发展,确实也是更多考虑。

  主持人:我们明年没有说打到第几名这样的目标吗?

  宁智雄:如果按照目前这么一个成绩的话,应该说会向前提高。作为沈指导,也是一个目标追求的足球工作者。所以,如果让他老是在保级这么一个圈子里去从事足球工作,不是他的风格。

  主持人:提到广药的实力以及对足球的热爱和关注,很多人也都非常关心广药队得取中超冠军会是哪一年,有人说会在2010年,因为那一年是广州医药举办亚运会,广州队有没有这方面的计划?

  宁智雄:从中甲联赛冲超成功以后,作为集团领导和市领导都是有这么一个想法。刚才所说除了跟广州足球城市名副其实的一个名片给擦亮。另外,为了配合2010年在广州举行亚运会,也是有这个想法。原来说冲超成功,第二年就进前五,2010年进前三,或者是能够夺冠,都有这么一个说法,有这个想法。但是不是你想就能做到,是有这个目标,有这个想法。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宁志雄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