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年轻化改造者鲜有成功 辽沈尴尬历史为大连提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2:31  足球-劲体育

  年轻化改造,是实德新赛季的主导思路,不过,从中国足球职业化的年轻化改造历史来看,鲜有取得成功者,辽足、金德以及深圳,无一例外都在改造之后成绩下滑。

  2004赛季初,在2003末代甲A获得第4名的沈阳金德队在“年轻化”旗号下,将11名一线队员剔除,并将多名U-19队员提至一队,其后,金德更出人意料地将预备队20名球员全部出售,结果因为球员比赛经验不足,心理素质不过硬,金德尝到了苦果,2004赛季结束,他们排名倒数第一,幸好04赛季取消了降级,金德才保住了中超资格。此后几个赛季,金德队每个赛季都为保级而苦苦挣扎。

  就在金德大卖血的第二个年头,刚刚获得中超元年冠军的深圳队也在“年轻化”的借口下进行大甩卖。05年卖掉郑智和郑斌,06年卖掉李雷雷、李玮锋和杨晨,07年卖掉李毅,08年卖掉忻峰,杨塞新接手后,深足04年的夺冠班底全部被清仓,剩下的只是一大批85甚至89年后出生的球员,结果深圳05赛季滑落至倒数第四,08赛季更是直到倒数第二轮才依靠武汉队退赛白捡的分数勉强上岸。

  辽足的例子更典型了,在1999赛季一举夺得联赛亚军后,球队不断卖血,在挣扎了数年之后,终于在08赛季结束后降入甲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大连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