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金羽谈辽足:俱乐部从未进步 肇俊哲是球队旗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17:24  新浪体育

  08赛季中超落幕,鲁能实现三冠伟业;新国足刚刚启航,健力宝一代遗憾地彻底与国家队告别。北京时间12月15日下午,李金羽做客新浪,与广大网友一起畅谈中超、新国足以及关于健力宝的点点滴滴。此时,再聊到已经降级的家乡球队辽宁队,李金羽又一次感觉到痛。

  主持人李欣:其实没必要完全把责任压在自己的身上。想起来对辽宁队有很深的感情,包括1999年,如果在张指导的带领下你们拿到冠军,可能会给辽宁队续上那口气,以后的道路可能有所不同。今年一是在山东拿到了个人的第二个冠军。同时,辽宁队又降级了。这两个事对你来讲都有比较大的出动性质。

  李金羽:因为我最好的朋友现在还是在辽宁队。虽然不会刻意说这些问题,但是看他的采访、感言,还有他对辽宁队的期望和爱与恨的感觉,其实也时常触动我的感觉。有时尤其做一些短片,自己也为他们高兴,也为他们难过。应该说对辽宁非常有感情,因为毕竟在那边长大,而且又在那边踢了那么长时间,而且我一直觉得辽宁俱乐部虽然有点不太正规,但是对我们这些运动员还是挺负责任的。虽然那时老说辽宁队欠工资,但是从我们那时来讲,虽然拖了,但是不欠。

  主持人李欣:肯定给。

  李金羽:肯定给,有时反倒好帮我攒一年。

  主持人李欣:到手自己早就花了

  李金羽:这两年我看别人的俱乐部都在变化。

  主持人李欣:或者换东西,或者换方式,变化很大。

  主持人李欣:今天跟你聊天,我倒特别想让你聊聊肇俊哲,一是你跟小肇的关系特别好。还有一个是什么呢?你们俩不一样,你是03年底离开了辽宁队,去了山东,然后步入自己职业生涯的高峰。可能很多喜欢乙甲的球迷都知道巴布蒂斯塔,在佛罗伦萨踢了很多年,但是拿不了冠军,但是去了罗马就拿了自己第一个意甲冠军。对于肇俊哲这样的球员来讲,非常喜欢他踢球的风格,人我也非常喜欢,但是很多俱乐部都喜欢他,要他,甚至有的都谈到很实质的阶段,但是他每年都没走,就一直在辽宁队。他是为什么呢?绝对不会单纯地说义气或者是什么,乡土观念,能是单纯这些情感在里面吗?

  李金羽:虽然他比我小,但是我叫他哥。

  主持人李欣:为什么叫他哥?

  李金羽:他是爱新觉罗姓,阿哥嘛,叫他肇哥。他为人非常好,也是比较好说话的那种,可能俱乐部的挽留和各方面的衡量。因为他也成家,他现在也有孩子了,他年轻的时候我也劝他,肇哥,咱们一起闯闯,不能在一起踢球也在其他队挣挣钱,闯闯。现在我也不希望他出来了。

  主持人李欣:为什么?

  李金羽:因为我们都走了,应该留所谓旗帜的这种人。赵哥自己也对辽宁非常有感情,他走的机会也非常多,但是他留下了。他还是比较注重家庭,环境给他的稳定感。

  主持人李欣:不太想挪窝。

  李金羽:我的理解是这方面,当然我不知道他内心怎么想的,当然我相信辽宁队不会亏欠他什么。肇哥我觉得今年还是留在辽宁吧,希望把辽宁带出来。因为中国足球太缺少像他这样的人,尤其是在一个相对不太稳定的俱乐部里有这样的球员,确实不容易。

  主持人李欣:前两年尤文图斯被勒令降级卖了很多球员。

  李金羽:你说得特别多,徐洋、李小鹏跟我说过一句话,所谓的忠诚是只有在最好的俱乐部才会有忠诚。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李金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