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颗钢钉考验冯潇霆手臂 一年钢板战士演绎刮骨疗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0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冯潇霆一直在北京积水潭医院等待手术的床位,而植入他胳膊中的二十多颗钢钉将考验这名小将的毅力。这已经是他第二次从左臂中取出钢板的手术了。

  记者电话采访冯潇霆的时候,他显得情绪很不错。“现在就在等床位了,这里的床位很紧张,估计在星期二三就能排上,只要有了床位,马上就可以手术了。”冯潇霆说。

  近日网上关于他存在“截肢危险”的传闻很多,冯潇霆说:“这可能是听差了吧,我是说,医生曾经告诫我,如果我的胳膊再受伤,可能会影响自己的职业生涯。”其实即使不是医生警告,冯潇霆已经知道自己的左臂对他意味什么。在三年的时间里,他的左臂两次骨折过。

  谈到冯潇霆骨折的过程,他的母亲现在还显得很伤感。2005年在亚青赛上,冯潇霆的左臂骨折,在国外他是打着石膏回到国内,在国内做的手术的。“那次也是做手术将断骨接上,然后自如钢板,一年后再取出钢板。”冯潇霆的母亲说,“这是他第二次经历这个过程了。”

  最让冯潇霆母亲揪心的是第二次骨折,“2007年4月29日,我清楚记得这一天,和河南队比赛中,冯潇霆骨折了,当天晚上就返回大连,很多医生包括俱乐部工作人员都建议采取保守治疗,但是冯潇霆的骨折是错开的斜断面,接上后一不小心就又断开了,孩子遭老罪了。”他的母亲说。

  在大连呆了几天后,冯潇霆只能去北京求医,在北京一家体育专业医院,医生告诉他只能保守治疗了,但是如果断裂处发生了错位,那么冯潇霆的这条胳膊就残废了。最后他们去了北京积水潭医院,一位副院长为冯潇霆做了一个成功的手术,“但是这次植入的钢板要更长一些,钢钉就有二十多个。”

  按照医生的吩咐,冯潇霆需要在一年后就进行钢板取出手术,但是奥运会和大连海昌队保级压力,让冯潇霆只能将这个手术一直推迟到现在。“赶紧取出钢板,彻底摆脱这个伤病的困扰吧。”冯潇霆在接受采访时说。

  预计冯潇霆的手术将在周三进行,手术后冯潇霆将休息三个月,这样他不会错过下个赛季大连海昌队的比赛。

  (喀秋莎)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大连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