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告别“大佬时代” 杜威离精神领袖尚有距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09:24  东方体育日报

  文/徐宏斌

  杜威当国家队队长,意料之中。

  大家都猜到的结果最终成了事实,不足为怪,亦无新意。

  首先,要肯定杜威这些年来取得的进步,以及他为俱乐部、国字号球队所付出的汗水。无论是在申花,还是此前在国字号,队长杜威总体来说是称职的、敬业的;其次,杜威必须意识到自身所存在的不足。若以高标准衡量,队长杜威在很多方面,需要向范志毅等前辈学习。用祁宏的话说,杜威离“精神领袖”,还有不小的差距。拿今年来说,申花在争冠的较量中,总在关键时刻掉链子。比如与辽宁队的比赛,以杜威领衔的后防线居然被对手连扳四球。身为队长,杜威在球队遭遇逆境时没能展现出应有的领军气质。此外,略显内向、低沉的杜威,在性格上霸气不够。

  此前说过,目前的国家队,告别了“大佬时代”。在平民化的这支国家队里,杜威算是矮子里拔高个。杜威当队长,也可以说是新国足的无奈之举。

  一句话,还需要再磨练磨练的申花队长杜威,想要当好国家队的队长,有些勉为其难。

  当然,申花人在国家队当队长,还是值得祝贺的。同时,也希望杜队长再接再厉,不断提高。为申花,为上海足球,为中国足球,也为自己,多争点光。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杜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