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08赛季盘点:年轻少帅收获希望 小将屡屡书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6:06  青岛中能官网

  (中能官网讯 记者孙玲)12月4日,中超全明星赛结束,2008年中超联赛也画上了句号。2007赛季,中能队收获了联赛第八的成绩,2008年初,根据董事会、教练组的讨论研究:在2007年联赛的基础上,我们队里有国字号的进攻线,有国门,在外援引进上再做好工作,队伍战斗力的增强是没有问题的。据此,队伍制定了保六争三的联赛目标,最终,经历了坎坷曲折和团结拼搏,目标虽没有实现,但队伍在成长中收获了希望与信心。

  少帅扶正 教练组的持久、稳定,是一支队伍取得优异成绩的一个重要因素,5月3日主场战平长沙金德的比赛之后,在“郭侃烽下课”的喊声中,少帅郭侃烽再一次站在了风口浪尖上:一边是上半程打得艰难的成绩,一边是保六争三的目标,殷铁生离开了,俱乐部还是力挺这位少帅,力挺着教练组。郭导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而压力也骤然降到了这位少帅的肩上。要想得到认可,就要用成绩来证明,用事实来说话。

  少帅郭侃烽年轻、为人正直,做事认真,之前带过青少年队伍,在青少年培养方面成绩出色,不足之处是缺少联赛执教经验。万事开头难,第一步走出去了,教练组之间、教练组和队伍之间磨合好了,形成自己风格的教练组,将这种风格落实贯彻到球队中去,事实证明,少帅的第一步经历了艰辛,却收获了信心。

  中途危机 好事注定多磨,教练组调整之后,队伍并没有走上一帆风顺的道路,而是经历了一个七轮不胜。这段时间,曲波随国家队备战世界杯外围赛,从国家队回到俱乐部后状态一直不好,姜宁、刘健、刘震理随国奥队备战奥运会...

  从教练员到队员,面对这样一个让人难受的成绩,都将压力化作了寻找突破的动力。从年轻队员和外援处下手:郑龙、姚江山、邹正等一批小将逐渐挑起了队伍的大梁,青岛队的年轻,也来的名符其实;保罗停赛解除合同,俱乐部的损失非常大,巨额的租借费已经支付,剩下的只是每月支付工资的问题,而中途引援工作的难度也非常大,经过努力,我们找到了马克,三个外援的表现也逐渐的被认可。

  球队整风 5月3日主场战平长沙的比赛后,俱乐部对外宣布了对刘健三停的处罚,杨昆鹏、叶荣顺、曲波等主力队员也相继在几场比赛中淡出了大名单,不管是高调的处罚,还是低调的冷处理,都是从队伍场上需要、俱乐部的长远规范发展出发。直至奥运会结束后刘健、杨昆鹏回归球队,通过本次调整,队伍的凝聚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球员的组织纪律性得到提高。

  8轮不败 10月5日,盛文中能队由邹正在最后时刻扳回一球,客场1-1逆转,逼平了深圳,拉开了8轮不败的序幕,创造了中能队联赛史上的最佳战绩。8轮不败的成绩中,中能队曾客场5-1大胜长沙金德,创下了青岛队职业联赛以来最大优势的取胜比分;1-1逼平山东鲁能,在齐鲁德比中为球迷朋友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2-0完胜陕西浐霸…一次次的胜利中,队伍获得了社会各界更多的支持和认可,而青岛这支年轻的队伍也在成绩、认可和支持中增强了凝聚力和信心。

  梯队建设 加强青少年培养,为一队源源不断的输送队员,是俱乐部经营的一个重要方面。为加强梯队建设,俱乐部聘请了塞尔维亚籍教练员伊里奇担任梯队总教练,伊里奇在青少年培养方面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和丰富的经验,对我们青少年培养、梯队发展提出了重要的建设性意见。年初,俱乐部面向全社会,公开招聘梯队教练员,客观、公正的选拔梯队教练员,江新国、黄翌等教练员加入到梯队教练员队伍中,教练组兢兢业业,青少年梯队的发展有了很大的改观。年初,我们着手成立97、98年龄段梯队,6月底,U-11队正式成立,训练等各项工作都顺利开展。

  走进球迷 球迷是球队的基础,对球队的发展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8月2日,俱乐部组织了球迷座谈会,俱乐部与球迷进行了坦诚布公的交流沟通;下午,队伍与青岛海啸球迷协会的广大球迷们在颐中体育场外场举行了联谊会;10月15日,盛文中能队走进了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青岛盛文中能队进校园活动拉开序幕;11月5日,俱乐部携手青岛公交集团巴士公司,在304路车终点站——轮渡站,启动了“您讲文明礼仪,我赠中能球票”真诚回馈社会系列公益活动…,俱乐部与球迷之间的距离近了,俱乐部收获了球迷朋友们许多好的意见,球队的发展有了更为坚实的球迷基础。

  2008年,我们在坎坷中团结拼搏,在质疑声中得到了肯定与认可,盛文中能这支年轻的队伍在困难中逐渐地成熟长大,这些都离不开团队的协作努力,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展望2009,在2008赛季打下的良好基础上,我们将认真总结,用我们收获了的希望和信心,用热情,努力进取,不留遗憾,为了青岛足球的长远健康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