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秀全三进申花终成主角 战术思路与金贵相比是倒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1:02  东方体育日报

  -品评 进步在哪里

  前两次入主申花,贾秀全无论是扮演的角色,还是留给申花的财富,都似乎显得有些轻浅。从某种意义上说,在申花的历史上,他几乎是一个可以被忽略的角色。但是在2008年,第三次入主申花的贾秀全,无论是承受的压力和职责,还是取得的成绩和进步,较之前两次,都有了明显提升。在媒体强力聚焦的争冠战中,贾秀全有资格说一声,他也是主角。

  中途接手申花,争冠是唯一目标。此种情势下,贾秀全的压力可想而知。不过,经过三场比赛的调整,他很快进入角色。因为没有了任何退路,在战术上,贾秀全比前任吴金贵更加大胆,毫不拘泥。比如,重用肖战波,而且是打中后卫,同时让姜坤回到替补席;又比如让沈龙元改打包括左边后卫在内的多个位置。甚至,在贾秀全的刺激下,连左边后卫成亮也爆发出了前所未有的能量。贾秀全对申花的调整是冒着极大风险的,所幸,总体上是成功的。

  -品评 不足有哪些

  以并不成文的江湖规则来说,当一位主教练还在位时,你应该和他的老板保持适当的距离。从这一点来说,在金贵正式下课之前,贾秀全就已经来到了上海,是不符合江湖道义的。贾秀全更可取的做法是跟朱骏说好:金贵下课前,我不能来上海。也因为这个细节,贾秀全第三次加盟申花,在圈内是有不少非议的。

  此外在战术上,客观地说,贾秀全的某些思路和金贵相比,是倒退的。比如,贾秀全主张收缩防守,这是弱队惯用的做法。看似稳固,但其实是比较落后的、被动式的防守,并且容易造成中前场和后场的脱节,容易让对手打到后卫身前要害地带。申花想要真正强大,小贾必须调整和提升自己的战术思路。 ·徐宏斌·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贾秀全 吴金贵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