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莽撞青年的最后转身 毛爸忧心他结交监狱里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2:4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申友上海报道 最后一次,朱骏给了这位莽撞青年机会,但是,朱骏的潜台词是,如果卢湾看守所的七天经历不能让他走向成熟,那么等待他的将会是职业生涯的终结。

  不适应,这是毛剑卿在看守所的第一感觉,在这里,他要与几个被判了6年以上徒刑的犯人住一起。更让他不适应的是气温,他在看守所里度过了上海入冬以来最强一次降温……

  在毛剑卿被送进卢湾看守所之前,在外界的想象中,和小毛被关在一起的一定都是和他犯错误性质或者严重程度差不多的一些当事人,不外乎也是打架斗殴或者酒后驾驶之类,但事实却和外界的想象不相同。

  卢湾看守所位于上海西南郊区,羁押在这里的不仅有短期拘留的一些对象,同时,一部分已经判刑还没有前往服刑监狱的犯人,也被关押在这里,而在毛剑卿同屋的6个“室友”中,其中就有超过一半的人是被判了6年以上的徒刑,他们绝对没有想到,在自己等待服刑之前,居然会在看守所里和申花队的球星同住一室。

  事实上,在得知毛剑卿要前来卢湾看守所接受7天拘留处罚的时候,卢湾看守所就开始成为上海媒体的一大关注热点,一个强有力的证据就是,在百度和谷歌用卢湾看守所进行搜索,可以发现排名靠前的相关新闻全部与毛剑卿有关。也许是因为在派出所处理案件时,媒体的关注让警方感到有些不合适,所以,在毛剑卿被转移到看守所之后,看守所方面对毛剑卿也给予了特别的关照,所有的媒体都不被允许进入看守所拍摄,即便是一些与警方有合作的媒体或者节目组,也没有得到破例的机会。

  在看守所内部,毛剑卿的待遇却和其他人没有任何区别,他所处的监室同屋一共7人,其中和毛剑卿一样的短期拘留的人很少,大多数都是已经被宣判了的准备去服刑的犯人,而他们大多数人都在第一时间认出了毛剑卿,毛剑卿自然也成为了过去这7天里,卢湾看守所里最受其他犯人关注的“明星人物”。

  “他们大多数都是申花球迷,也都大概知道我是怎么进去的,在里面的几天里,他们一直在教育我,让我出去后好好做人。”在结束拘留离开看守所之后,毛剑卿这样回忆说。

  运动员出身的毛剑卿,对这种集体生活还能习惯,也正是因此,在看守所的这7天时间里,他的身体状况也一直保持得不错。说句玩笑话,在看守所中,类似早上点名、晚上熄灯的管理方式,在球队管理中也经常被采用,当然,这之间存在着本质上的区别。

  唯一不巧的是,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星期里,上海也迎来了入冬以来最强烈的一次降温过程,最低气温甚至一度到了零度以下,因此,没有带冬装的毛剑卿,也通过看守所方面和自己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并将一件厚衣服送进了看守所里。

  足球,让毛剑卿与室友有了共同话题,向来不太爱与记者打交道的小毛在这里是有问必答,而让看守所室友最关注的,还是球员的收入问题……

  在看守所的第一天,同屋的其他人很照顾小毛,也得知了他去年手臂曾经骨折过,因此类似拖地板之类的活儿,室友们自发帮助小毛去完成。他们希望小毛做的,就是回答关于申花的疑问,不仅仅是同一监室内的这些人,隔壁房间的一些球迷也慕名而来。

  关于申花队的一切,都是这些看守所球迷们关注的话题,当然,和外面的普通球迷一样,球员们的收入也是他们关注的热门话题,比如说,申花队赢球后发多少奖金、打平又是多少,当然,他们的有些问题略显幼稚,比如,有人就问小毛,如果申花输了球,球队老板会不会发飙,会不会打骂他们。类似这些问题,也让毛剑卿感到有些哭笑不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朱骏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