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冠搅动四豪强转会潮 鲁能引进杜威无异虎口拔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0:33  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王健

  尽管亚冠战绩不佳,但这并未影响到中国球队的信心。这不,2008赛季刚刚结束,鲁能泰山、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四家俱乐部就将2009赛季的转会市场搅得风生水起,以期在明年的亚冠赛场上取得好成绩。

  鲁能:只要顶尖的

  在中国足坛,鲁能以正规闻名,这也使得不少球员心向往之,但鲁能的引援目标很明确:只要顶尖球员。国内的顶尖球员并不多,2007赛季最佳球员杜震宇是其中一个。此外,长沙金德的陈涛和上海申花的杜威,也被图巴看好。不过,眼下的形势对鲁能引援很不利。杜震宇已经表态:要么留在长春亚泰,要么出国踢球,不会考虑国内其他俱乐部。而长沙金德俱乐部也放出话来,“想买陈涛,免谈。”

  要想在亚冠赛场上有所作为,鲁能必须再引进一名高水平中后卫。杜威无疑是最佳选择,但申花也要在亚冠联赛上大展手脚,鲁能此时引进杜威,无异于“虎口拔牙”。

  申花:酝酿大手笔

  洪都拉斯国脚马丁内斯在2008年中超联赛上表现出色,并被评为最佳球员。但如此优秀的球员,却极有可能被申花抛弃,因为朱骏准备引进更大牌的球员。

  据了解,在朱骏的案头上,已经摆了好几份欧洲球星的资料。但申花俱乐部也明白,真正的大牌球员,并不愿意来中国踢球。所以,引进内援将是很现实的选择。在接受采访时,朱骏并没有说出心仪的国内球员的名字,但一位申花俱乐部人士透露,“内援引进工作,我们会有惊人的大手笔。”

  国安:只挖过来人

  2008赛季,国安在中超和亚冠双线失利。为了在2009赛季实现“永远争第一”的目标,国安也在酝酿大动作。与鲁能、申花将“触角”伸向国内球员不同,国安的目标是在中国效力过的外援。

  长期被锋无力困扰的国安,将引援的重点放到了锋线上。效力于辽宁队的格里菲斯、天津泰达的路易斯,都进入国安视线。其中,路易斯是2008赛季最佳射手,而格里菲斯是澳大利亚人,符合亚足联关于亚冠联赛外援使用的“3+1”政策(4名外援中至少1人来自亚足联所属会员国、地区)。

  泰达:看中李玮峰

  首次获得亚冠“入场券”的天津泰达,并不希望在首演中当“菜鸟”。于是,2008赛季刚结束,天津泰达俱乐部就列出了一份引援名单。

  或许是从鲁能、申花在亚冠联赛上的惨败中得到了启示,泰达决定加固自己的后防线。在这种情况下,“赋闲”的李玮峰成为泰达重点引进的球员。据媒体报道,武汉方面为“大头”开出了290万元的转会费,这个价格对于天津泰达来说,并不算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鲁能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