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开深足股东层层面纱 如此频繁变更究竟意欲何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23: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8年11月16日,当深圳上清饮队沉浸在提前保级的喜悦中时,久未露面的杨塞新突然跳将出来,迫不及待地抛出甩卖球队的决定。20多天过去了,深足转让仍毫无进展,新东家姓甚名谁,人们无从得知,但深足目前的大股东“新泰顺”在经历了8次捣腾之后,已易名为“亚旅体育”。回顾“新泰顺”的前世今生,我们无奈地看到,躲藏在幕后的资本玩家是多么热衷于左手倒右手的游戏,而一次次掉进资本陷阱里的倒霉深足却成为了这场游戏的牺牲品。

  看杨塞新如何七十二变

  在北京财富力泰的公司网站里,董事长杨塞新诚恳地表明“对足球及其他各类体育运动都有极大的热情和喜爱”,然而,人们看到的是,他将“极大的热情和喜爱”倾注在掏空深足家底以及在工商局频繁变更资料之上。

  2005年6月9日,深圳市新泰顺投资咨询公司成立,注册资本为10万元,其股东有两个,某担保公司出资9万元,自然人李惠民出资1万元;2005年7月12日,成立仅一个月的新泰顺完成了第一次工商变更:原投资咨询公司更改为投资管理公司,注册资本由10万元猛增至1150万元, 股东股权皆发生变化,新增惠萍与纪玉兰两个自然人股东;2005年10月30日,新泰顺第二次变更,原担保公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周军,股东由纪玉兰、李惠民、惠萍、周军这四人组成,而纪玉兰的股份由25%增至50%;2005年11月30日,新泰顺以1元的代价获得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90%的股份,当时深足的注册资金为人民币1.1亿元,新泰顺的所占的90%股份折合人民币为9900万元。

  在成为深足第一大股东之后,新泰顺就开始疯狂甩卖深足的优秀球员,06和07两个赛季售出球员清单如下:李玮峰580万元、李雷雷590万元、杨晨200万元、周挺230万元、李毅165万元、陆博飞150万元。如果加上08赛季卖掉的忻峰,那么三年下来,杨塞新就已坐收2000余万元卖血收入,而他卖的是深足的血!这种疯狂敛财的行为让“杨塞新”和“新泰顺”从此声名狼籍。

  05年12月21日,新泰顺因俱乐部搬到中银花园而完成了第三次工商变更手续;06年2月24日,新泰顺再一次改变董事成员及股东、股权;08年4月14日,新泰顺悄然更名为“中均泰”,同时改变了注册号;08年7月8日,中均泰变更了董事成员,并将法定代表人由周军改成黑良奇;08年11月3日,“中均泰”又改名为“亚旅体育”,其全称为深圳亚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其最大个人股东为纪玉兰。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深足的实际控制人,杨塞新从未在深足的工商资料里留下自己的名字,而与他沾着亲、带着故的人们则频繁出现在深足俱乐部及新泰顺的法人代表或董事、监事成员名单之中。而在变来变去的股东当中,只有纪玉兰的地位最稳固,且她所持的股份总是自然人股东中最多的。据知情人透露,纪玉兰是杨塞新妻子的姨妈,同时也是深足俱乐部的房东。

  短短三年时间里,新泰顺就完成了八次变身,最终成为亚旅体育,但是深足俱乐部的股东信息却未作出相应改变。据广东源浩律师事务所徐玉发律师介绍,依照《公司登记管理条例》,如果深足俱乐部的工商登记事项(包括股东名字)发生改变,就应该在规定的时间内(变更后一个月内)办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否则将会受到处罚。

  另据深圳《晶报》信息,深足在工商局登记的管理人员名单仍停留在07年的李虹时代,资料显示深足总经理仍为李虹,对此,现任总经理孟庆森回应:“这不是我这个层面能回答的问题。”而在东莞联华任副总裁的李虹则幽默作答:“那我马上回深足主持工作去,明年的保级任务更重啊。”

  揭开亚旅体育的面纱

  不管深足的股东如何改变,也都是换汤不换药。“亚旅体育”与它的前身新泰顺一样,同为没有经济实体的“皮包”公司。“亚旅体育”在网站上将自己包装成“亚旅联盟旅游集团”在中国战略合作者,并声称其法人代表黑良齐先生是“中国少数民族基金会的秘书长”,公司是“以证券、基金、体育、文化、旅游等行为为主的大型投资公司,成立于2005年,成功收购中国足球超级联赛——深圳市足球俱乐部,并以每年近3000万人民币的巨资冠名CBA联赛的陕西篮球队”。其网站声称:“亚旅联盟是由新加坡国际旅游专业OE基金和中国少数民族基金在香港共同所投资的,中国少数民族基金会是在香港注册的公益基金”等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深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