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数朱骏功过:高昂斗志振奋申花 包装炒作应有尺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09:58  东方体育日报

  文/徐宏斌

  进步在哪里

  在国之队全线溃败、中国足球“门庭冷落”之时,恰恰是朱骏的成功包装和造势,挽救了2008年几乎崩塌的球市。

  但是,朱骏最大的成功其实并仅于此。作为申花的投资人,他已成为这支集体的精神领袖。“申花曾落后鲁能8分,若是一般人,肯定早就崩溃了。但是,作为俱乐部的领航者,朱骏一直保持着高昂的斗志,用他不惧怕对手的精神感召力,振奋了整支球队。并且,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过去申花身上的不够硬朗、容易掉链子的传统精神作风。”这是一位申花人士私下的评价,的确有一定道理。

  朱骏还有一些进步:基本不参与球队的训练;和媒体保持更多的沟通;对外援的引进更严格、更有眼光,并贡献了“中超先生”……当然,也包括他球技的进步。

  不足有哪些

  2008赛季,朱骏的进步和作用,是显而易见的。当然,在一些细微环节上,还有值得商榷和改进之处。

  比如,应对突发事件时的危机公关能力。拿年中解聘金贵一事来说。俱乐部解聘主教练,这是常见的事。既然已经决定,应该开诚布公地与金贵沟通好,并与媒体交流好。没必要遮遮掩掩,最后还弄得口径不一致。

  此外,要加强队伍的管理和思想教育,树立健康正面的形象。比如“洗牌门”,尽管技术上可行,但应该预料到由此引发的负面影响;再比如打架事件。俱乐部要吸取教训,防微杜渐。

  至于包装和炒作,也要掌握住火候和尺度,须防止“言多必失”;不要事必躬亲。正在海选的总经理,也要尽快落实。俱乐部要完善建制,分工明确;避免太多的人参与到球队的用人和技战术层面,维护好教练的权威。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朱骏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