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路:08中超没有真正的冠军 殷铁生勿走朱广沪老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2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中超联赛已经落幕一周时间,但围绕着中国足球和中超联赛仍有说不完的话题。在本期BTV6的《足球一百分》节目中,主持人魏翊东和嘉宾董路就新国足和中超联赛的一些话题做了点评。

  上周末,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的国家队名单,在这份名单中,大部分球员都是80后一代。董路认为这与国家队未来的目标有关,因为接下来中国足球要面临下下届世界杯预选赛,因此要选拔更多的年轻球员。至于前队长李玮峰的落选,主持人不解大头的落选是属于李金羽一类还是毛剑卿一类?董路的回答非常幽默,“应该是两类都有。”看来,在主持人眼中,李玮峰的实力和性格都已经不适合国家队的需要。

  对于新国足的过渡教练殷铁生,董路也找出了他的优势和不足。从国足备战时间看,中国队在集训一周后就要赴西亚进行热身赛,董路表示,“很难说国家队一周内形成稳定的阵容和打法,殷铁生长年在中国足坛任教,对他来说有利的就是他对手里这些球员的特点和本赛季的状态表现非常清楚,从这点看,他应该能比较容易地将这些球员排出一套最强阵容。”至于国家队的打法和阵容,董路认为这将是殷铁生面临最大的问题,“中国足球这些年来,从米卢之后无论是土帅还是洋帅,都没能给中国足球带来一个明确的打法。打法的不鲜明,也是直接影响了中国队战斗力的提升。殷铁生一直是安生于防守反击,这也很符合中国足球现在的状况,但关键一点在于中国队能不能坚持打法。就像朱广沪也是防守反击起家,带深圳队可以用这个打法赢得中超冠军,但到了国家队却顶不住舆论的压力或是某些领导的暗示,最后选择了全攻,结果就是攻得越快死得越快。”

  在上周,一场明星赛为2008中超联赛划上了句号。很多人中国的明星赛像场闹剧,虽然今年足协将南北对抗赛改成了联赛冠军与全明星之间的比赛,但仍没有激发起球迷的热情。放眼欧洲,世界足球最先进的地方并没不需要明星赛来刺激球迷。董路认为,中国也可以用任意球大赛的形势来代替单纯的比赛,或是百米赛,看看中国足坛谁是百米之王。

  对于今年联赛的最终结果,媒体和球迷都在谈论,今年无论是上海还是山东夺冠,恐怕都难称实至名归,甚至包括天津泰达、陕西中新或是北京国安,相信哪支球队都不是真正理想中的冠军。董路表示,“这跟各队的调整状况、球队实力和联赛激烈程度多少都有关系。但历史最后只会记住捧杯的是山东鲁能,无论他是否可以服众,但他们至少多多少少比其他球队多一点夺冠的理由吧。”

  2008年的中超联赛最后以山东和上海的争冠又戏结束,在董路看来,这也算是对今年联赛各队的最好回报,因为山东和上海两家俱乐部在今年的联赛中投入最多。而且从球员的能力、球队的打法来看,这两支球队应该是今年中超各队最强的。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赛季中超联赛盘点专题 

更多关于 董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