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十大狠人:日科夫杜震宇上榜 国奥双雄勇冠三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2: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的中超联赛,先后出现了122次红牌或累计4张黄牌的停赛,在37张红牌中北京国安5张、陕西中新4张、青岛中能、天津泰达、山东鲁能和辽宁各得到3张,广州医药队则是唯一一支没有得到红牌的球队;在85次因为累计4张黄牌的停赛中,陕西中新、上海申花、青岛中能并列第一,他们分别有9人次因为累计4张黄牌停赛。

  在球员个人中,陕西中新队的郑伟和河南建业的肖智是得牌最多的球员,他俩本赛季各收到10张黄牌,紧随其后的是9张黄牌的杜震宇、8张黄牌的斯坦季奇和7黄1红的日科夫;辽宁队的戴琳则是可以称得上是一位猛将,一个赛季两次被罚出场一次累计4张黄牌停赛,先后被禁4场。

  第1人、戴琳最狠赛季双红三次停赛

  辽宁队的戴琳在中超赛场上绝对是一位猛将,第7轮客场挑战北京国安,下半时替补出场的戴琳在第88分钟前场反抢时正面飞铲杨昊,主裁判李玉红直接出示红牌将其罚出场;第29轮,辽宁队主场迎战青岛中能,上半时补时阶段青岛中能队外援布朗反抢时动作过大,戴琳冲上去后引发冲突,结果主裁判李基永向布朗出示第二张黄牌的同时也以直接出示红牌的方式罚下了戴琳。由于戴琳本赛季已经第二次领到红牌,根据规则戴琳将停赛两场,不过由于赛季已经结束了,戴琳的第二张红牌实际上只停了与长沙金德的一轮比赛。

  除了这两张红牌外,在第20轮客场对阵广州医药的比赛中戴琳还领到了他本赛季的第4张黄牌,并因此缺席了第21轮客场对阵陕西中新的比赛。本赛季,由于国奥备战和辽宁队换帅,戴琳实际上只打了19场比赛,但是他却3次因为动作过大而停赛,作为一名有前途的年轻球员,他应该注意一下自己的动作了,勇敢和粗野还是有所区别的。

  第2人、谭望嵩两次停赛一张罚单

  2008年对于年轻的谭望嵩来说可谓波折不小,奥运会上一脚飞踹“走红”后,中超赛场上他又两次停赛并收到一张延续到2009年的罚单。

  第23轮天津泰达客场挑战山东鲁能队,谭望嵩先是在12分钟前场掷界外球时拖延时间被出示黄牌,第17分钟他又在后场防守时战术性拉倒苑维玮,当值主裁判韩国人李基永毫不犹豫的向他出示了第二张黄牌。第27轮天津泰达客场对阵北京国安,全场伤停补时阶段双方发生大规模冲突,而在冲突中表现最英勇的谭望嵩在赛后接到了足协的罚单,停赛4场、罚款6000元。这样他提前3轮结束了本赛季,而2009赛季又将比其他队员晚开赛一轮。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不是被处罚,谭望嵩也将无法出战第28轮的比赛,因为在与国安队的比赛中他已经领到了赛季的第4张黄牌。

  第3人、日科夫不仅助攻称王

  作为中超的助攻王,日科夫一直是山东鲁能队的劳模,不过也许是责任心太强,他在本赛季的红黄牌有点多。

  中超首轮对阵陕西中新,日科夫在终场结束前越位后手球被出示第二张黄牌罚出场。第19轮主场3-1胜长春亚泰的比赛中他又领到了赛季的第4张黄牌,这样他又缺席了第20轮客场对阵大连实德的比赛。幸运的是,山东鲁能虽然在与实德的比赛中很吃力,但是他们并没有输掉比赛;更为幸运的是,在23轮到26轮日科夫又连续得了3张黄牌,但是他一直没有让第8张黄牌到来,避免了因为停赛影响球队冲冠。

  不过,1张红牌7张黄牌已经是本赛季得牌最多的外援,劳模日科夫踢球不算粗野,但是该犯规时却绝不手软。

  第4、5人、郑伟、肖智并列得牌王

  在得牌最多的榜单上,并列排在第一位的是陕西中新的郑伟和河南建业的肖智,黄牌不断的这两名球员在本赛季中分别得到了10张黄牌。在本赛季的黄牌榜上,长沙金德队的任航第6轮比赛结束后就累计4张黄牌停赛,是本赛季第一个累计黄牌被停赛的球员。此后纪录就不断被郑伟和肖智打破,第23轮肖智得到了赛季的第8张黄牌第二次停赛,两轮后郑伟也得到了第8张黄牌,而在赛季结束时他俩身上的黄牌数都达到了10张,并列赛季得牌冠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中超 杜震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