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宗磊婚礼上演幽默一幕 七年爱情长跑终达幸福的彼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1: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天津 报道皮特说“我们认识了5年”,朱莉说:“6年”,皮特说:“OK,那就五六年吧”,这是《史密斯夫妇》里夫妇二人接受心理医生咨询时的一段幽默,而这一幕也在宗磊婚礼上出现了。宗磊的视频中说:“我们认识了6年”,而刘雅雯说是“7年”,“6”或者“7”并不重要,重要的是2008年12月7日,他们结束爱情长跑,抵达幸福的彼岸。

  认真算,两人相识于2001年夏天,应该是7年。恋爱7年,在足球世界并不常见,说起这个,宗磊总是满含歉意,“这三年我跟她在一起的时间不到一半,只能今后好好补偿了。”他们认识的时候,宗磊只有19岁,在天津泰达踢不上主力,但是国青队的主力。两人相识很正常,刘雅雯的爸爸刘春明当时是天津足校的校长,负责所有梯队的训练,宗磊当时在U19训练比赛,刘雅雯常去足校,也就认识了,说起当时的感觉,两人都忘了具体情况,就是“有了电话,开始约会了”,其实也都不是两个人,有时还是和小兄弟们吃吃饭,在酒吧跟朋友玩玩游戏,日子简单而快乐。

  当时宗磊还是个穷小子,在梯队一个月就只能拿800块的基本工资,国青队集训比赛的时候,每天可以多出100元的补助,当时还在读书的刘雅雯看上宗磊的是,“他不是那种油嘴滑舌的男孩子,跟他在一起我

  就很开心”,事实是,到现在,宗磊还是不吸烟、不喝酒———这对足球运动员来说是基本准则,但在中国足球界,很多人做不到这样。

  每次在外地集训和比赛回来,宗磊都会给刘雅雯带些小礼物,比如钥匙串、手机链。有一次他从昆明回到天津带了一个上面是女孩子穿婚纱的钥匙链,刘雅雯十分开心,视为宝贝一般,小心珍藏。

  7年之后,两人有时候还都会唏嘘,感觉不容易。但是宗磊能踢到什么程度无人预料,足校里每年都有很多球员被淘汰,“觉得他这么踏踏实实地做事情,将来会有出息的,就算不踢球了。”刘雅雯说。

  两个人最艰难的时间是2003年,当时天津主力门将位置被刘云飞把持着,为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宗磊不得不选择转会,但这意味着他要与刘雅雯分开了。“我早就想让你换个环境踢,男人要以事业第一”,刘雅雯坚决支持,宗磊自己都愣了一下:“我没想到她会这么懂事,她以前怕给我压力从不跟我说这些,我就觉得没选择错。”

  到了山东鲁能,宗磊还是没有打上主力,这让他困苦,刘雅雯成了他的精神支柱,每天两人都会打打电话,聊聊天,宗磊把自己的思念、牵挂和郁闷告诉她,不过,刘雅雯并没有到济南去看他,怕的是影响他训练和比赛,直到后来到长春也是这样,宗磊说:“没有她,我都不知道该怎么熬过这段日子”。

  而令人感慨的是,当年宗磊多坚持一个赛季,04年刘春明就担任了天津泰达队的主教练,那么宗磊如果打上主力,那么宗磊的职业生涯又会是另外一个样子了。但这是没有假设的,每念及此,宗磊只说“缘分吧”,而在长春亚泰,宗磊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高峰,获得了中超冠军,还入选了国家队。

  这时他俩已经开始酝酿结婚了,宗磊与刘雅雯商量着先买下了位于梅江第六田园的一套跃层式的房子,开始打理这套属于他们自己的温馨小屋。儿女恋爱却聚少离多,刘春明和爱人王敏都给予了宽容,刘春明带队也是常年在外,王敏担任游泳队教练和天津体育局领导工作同样十分繁忙,刘雅雯习惯了父母的工作性质,她也因此比别的女孩子更加独立。

  平时父母出差,自己在家时,刘雅雯自己看看书,上网看看新闻,跟宗磊煲个电话粥,成了她业余时间的消遣。现在婚后,她的生活并不会有所改变,马上宗磊就要到国家队报到了,只是现在刘雅雯的生活变得更踏实,她憧憬未来的生活,那一定是为人妻母的幸福和温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宗磊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