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总结之鲁能:1大功勋定胜局 2股势力捧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04: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中超联赛已经落下帷幕,冠军队伍和降级队伍全部产生。由于上海队主场战平了浙江队,山东鲁能在主场战平广药后,以两分的优势取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三座联赛冠军奖杯。

  状态:稳定

  联赛初期,鲁能队状态并不是特别的理想,但随着联赛的进行,鲁能开始逐渐发威。其中最辉煌的时刻当属国奥备战奥运期间,鲁能队多名国奥队员被抽调的情况下,利用年轻小将豪取5连胜,从而使自己缩小了与陕西队积分差距,真正跻身于争冠队伍行列。

  一场天降横祸让鲁能的卫冕之路变得极为坎坷,韩鹏旧伤复发,将彻底告别2008赛季剩余的比赛。这一结果也令图拔非常头疼,塞尔维亚人似乎不敢相信这是事实。在联赛夺冠的关键时刻,队中头号射手受伤告别,这个打击绝对是致命的。随后,更坏的消息是王永珀与王晓龙在比赛中相继受伤,也彻底的告别本赛季余下的比赛。鲁能队突然损失了三员猛将,将极大的影响到鲁能随后的比赛。但鲁能队依靠平稳的状态,向所有人证明,他们并没有被困难击倒,在联赛后半程磕磕绊绊的获得了最终夺冠,也实属不易。

  回顾本赛季鲁能的争冠之路,可谓一波三折,今年的联赛争冠球队之间较量非常激烈,先是第二阶段开始鲁、沪、陕争霸,再到最后的鲁沪争霸,每次都是鲁能队笑到了最后,其最大的优势就是球队变得更加沉稳。

  引援:成功

  每一年鲁能都有引援都不是特别顺利,这也是一个困扰和束缚了鲁能多少年来的顽疾。今年外援水平明显强于往年,西切罗、日夫科维奇、米利安和卢西亚诺这四名外援在关键的位置中,发挥出不小的作用。应该说,今年鲁能队引援情况还是比较顺利的。

  前两年,鲁能的防守问题一直是个通病,今年鲁能后防线隐患全无。其中西切罗的作用十分明显,这位大个子正面防守能力相当不错,不仅高空球防守能力突出,而且还具有卡位准确。但他不光会防守,在定位球进攻时还是球队中重要的抢点队员。尤其在收官阶段对阵四川队的比赛中,西切罗两度救主,全部是门前抢点得分。有了他的良好发挥,鲁能后防线逐渐稳固了不少。

  日夫科维奇是鲁能队老臣,他即是球队的中场发动机,又是进攻组织的策划者之一,日夫科维奇在球队中处于举足轻重的地位。联赛收官阶段中,由于王永珀因伤缺阵,在中场方面日夫科维奇的压力可不小,多次承担起球队的组织重任,帮助球队成功的问鼎冠军,他的作用还是比较明显的。

  韩鹏受伤后,鲁能锋线严重缺将,这段时间内米利安承担起球队的进攻大任。虽然米利安在联赛中攻进了8球,成为队中最佳射手,但米利安大多都是依靠队友助攻,很少在运动战中进球。这也是鲁能队在收官战中进攻受阻的原因,米利安要想取代韩鹏的作用基本无望。

  鲁能队另一名外援卢西亚诺在图拔的战术中作用不是特别明显,图拔是典型的欧洲教练,在战术安排上喜欢按“套路出牌”,而南美球员的天性比较随意,就算有再秀丽的脚法也难入图拔的法眼。除了奥运会期间打上主力外,其他时间内基本上在板凳中度过。除非在比赛中垃圾时间内或迟迟打不开局面时,图拔才会想起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