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中超标语:"鲁治申"彰显中文魅力 万人同批贾秀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2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中超球迷的标语热潮,大致是在武汉队退出中超后开始发生,山东和河南球迷的文字创意在其中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全国球迷也群之效仿,尽管大多数标语没什么意思,看上去就是中学生骂街,但一些值得咀嚼的标语依然不断涌现,值得奉献。

  说起来这标语,讲究的是第一个写出来,第一个亮出来,你随后再跟,就无趣加无聊。至于什么叫创意,这里有个活生生例子,就是奥运会上尼日利亚人亮出的“你们足球不行”那幅,只是因为本文只提中超赛场的标语,所以不得不省去。

  1、最戏噱的标语

  这是本赛季第一个有创意的标语,发生在第16轮联赛中,某陕西球迷当面打出周海滨开房去某某宾馆的字样,讽刺的是传说中国奥队所发生的事,因为字太小,周本人不受任何影响,该场比赛山东也拿下了陕西。

  2、最有气势的标语

  贾秀全突然离开河南,引发了河南球迷的强烈不满。后贾秀全率申花客战河南,万人举着同样的“跑”字出现在体育场观众席上,这可不是什么一个球迷会能够做得了的事了。这是河南球迷在“专治各种不服”之后的又一次创举,但这次创举规模实在太大,反而让人觉得很不自然。

  3、最“和谐”的标语

  这是陕西主场迎战辽宁时,陕西球迷打出的标语,“被打红牌,打人黄牌,中国裁判你真牛;国安上诉,武汉退出,中国足球很和谐”。差不多把10月份以来中超的混乱场面都包括了进去,但引号打得不好,光在“很”字上打引号没什么意思。

  4、最言简意赅的标语

  上海申花主场迎战山东鲁能,这样的巅峰对决从不乏看点。不过这一次看点更多,一些随客队前来的山东球迷,虽然没举大横幅的标语入场,但他们的出手依然那么有水准,“鲁治申”用词太经典,彪悍的水浒人物和彪悍的山东军团非常贴切的糅合在一起,中文的魅力大抵如此。

  5、最能招骂的标语

  想象力确实很丰富,但确实是吃力不讨好的举措,这是山东对天津时打出的标语,把北京、天津、上海三地全骂了个遍,唯一鲁能是尊,这也是标语高潮时的一个很典型的作品,但要说到公开骂人,中国大地谁比谁差?过了大概两周左右,足协开始严查赛场标语。

  6、最揭伤疤的标语

  山东最近几年数得着的大败仗,总有人给牢牢记着,这位青岛队球迷不失时机得亮出来,将近年来山东鲁能的数次惨败一一亮出来,最后再来一个未完待续,对比看台另一边有球迷打出的“齐鲁球迷是一家,谁胜谁败笑哈哈”的标语,这条猛得全面喷出霹雳火。

  7、最有血性的标语

  深圳迎战山东,若输山东就要在深圳提前庆祝冠军了,而深圳则要面临降级危险,球迷打出“宁愿站着死,不要坐着亡”的标语,让人顿有热血上涌的感觉,而深圳也完成了一场奇迹般的比赛,这样气盖世的标语回味无穷。深圳最后几轮球迷打的标语都很冲动,总体来说,还就是这条最有水准,而且也没惹着谁。

  8、最有文化的标语

  引用了爱国诗人陆游去世前的一首诗,“降级元知万事空,但悲不见球迷痛,辽足重返中超日,庆功无忘敬友朋。”悲壮的氛围依旧,也反映出辽宁球迷对家乡球队发自内心的爱戴。唯一不太好的是,右边那位球迷叼着香烟,有些降低悲壮度。

  9、最自嘲标语:保级专业户

  长沙最后一轮迎战已经降级的辽宁,长沙球迷打出了“保级专业户”的小标语,不知道是祝贺长沙队还是嘲讽,但这些球迷的脸上都充满着笑意,因为他们和金德俱乐部一样都没有任何压力。但对于辽宁队来说,哪怕是这样一点喜悦都不再拥有了。

  10、最有爱意的标语

  不是所有的标语都剑拔弩张或者自我宣泄,四川地震之后球场上的标语阵就是另外一个境界。这是河南球迷亮出的“有爱就有希望”,这位小胖子球迷虽然稚气未脱,但目光里所渗透出的坚毅让人动容。

  (孟巍)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中超 标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