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中超十大换帅:3队三度易帜 如此频繁折射联赛毒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2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8中超落下帷幕。盘点本赛季的中超,一个最引人注目的现象便是换帅之频繁。一个赛季之内仅有5支队伍未经历换帅之痛,11支换帅队伍中甚至还有3支是三度换帅。如此频繁换帅的背后反映出了中国足球的急功近利,这种短视并非只在中国足协的身上。

  1、长春高洪波下课 米登多普继任同遭解雇

  长春亚泰可以说是本赛季帅位最为折腾的一支队伍。上赛季的冠军教头高洪波突然在第13轮下课,令人始料不及。随后爆出下课原因竟缘于与队员 之间的矛盾。作为国产少帅,高洪波同样也是一位性格教练,多次语出惊人。他下课后,原本一些隐藏的矛盾也浮出了水面,队员们也证实确实与高洪波有矛盾。随后老帅李旭川临时充任救火教练。

  7月底,德国人恩斯特·米登多普高调亮相发布会,正式成为亚泰的首位外教。但令人没想到的是,这位亚泰诚心引进的洋帅只执教百日,率队打了13场比赛。战绩不佳无疑是米登多普下课的首要原因。随后代理主帅李树斌火线救急。从卫冕冠军到无缘四强,亚泰的滑坡让人深感意外。盘点亚泰本赛季的表现,帅位的动荡无疑是最重要的一个原因。

  2、大连拉德科下课 科萨继任险些降级

  大连海昌本赛季很有诚意地请来了拉德科,但他执教的成绩确实让人不敢恭维。在取得开门红后,竟再无胜绩。执教8轮的战绩为1胜4平3负。随后的七轮不胜终于让大连海昌决定换帅。他们请来了旧人科萨,尽管科萨重新入主大连时非常高调,但接下来的成绩也不容乐观。

  科萨在接手后显得有点托大,首先是全面改造主力阵容,一批老将坐到了板凳上,而重点启用一批小将。对科萨而言,他的目标是下个赛季,今年只是给他练兵。不过到了下半程,练兵的代价出现了,大连掉了降级圈,尽管科萨一再强调从未考虑过保级的问题,但现实却逼得他低下头,最终也只是提前一轮非常惊险地保级。而在本赛季结束后,大连方面也基本确定不与科萨续约,他已看不到自己的练兵成果了。

  3、上海吴金贵下课 贾秀全接任

  9月3日,申花官方突然宣布吴金贵下课,理由是他身体不适。随后贾秀全接过教鞭。吴金贵执教15轮后下课也令人感到十分突然。从贾秀全与吴金贵分别执教15轮的战绩来看,两人旗鼓相当。申花似乎也未从换帅中得到明显的改变。

  反倒是在下半程,贾秀全率领的申花输掉了几场不该输的比赛,如客场负深圳,在四球领先的情况下还被辽宁扳平,当然还包括最后一轮主场被浙江绿城扳平。实际上,如果申花能把握好其中一场,最终的争冠形势将完全倒向申花一边。赛季结束后,朱骏表态明年仍将由贾秀全率队征战中超和亚冠,但不知贾秀全率领的申花能否实现外战突破。

  4、武汉光谷陈方平下课 朱广沪接任

  陈方平本来就是武汉队的助理教练,只是上赛季裴恩才的离去才让他有了机会。本赛季一开始,他率领的武汉光谷一上来就是一个四连败,这让武汉高层不得不力马换帅,请来了朱广沪。其实武汉光谷对朱广沪心仪已久,他们非常看重朱广沪在业内的人脉资源。

  朱广沪在第5轮上岗后曾非常高调地宣称要率武汉队在三年内称霸中超。但世事弄人,第18轮武汉客战北京国安,爆发了李玮峰踩人事件,随后武汉因不满判罚宣布退出中超,没想到足协没有给他们机会,弄巧成拙,最终自食其果,朱广沪及其弟子全部成了待岗人员。

  5、金德桑特拉齐下课 朱波接任

  桑特拉齐是金德本赛季悉心引进的一名洋帅,他在中国联赛有过成功的经历,当初金德选帅时,总经理金焱也曾表态,只要他在,桑特拉齐就不会下课。但最终他食言了,第10轮后金德突然宣布解雇桑特拉齐,他的执教成绩单是1胜5平3负,确实有点拿不出手。

  桑尼下课后,金德助教朱波临时挂帅,当时认为他是个过渡主帅,金德曾有意引进福拉多。但谁也未想到金德帅位会是另外一副景象:总经理金焱成了实际的指挥者。就连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也是金焱出席。这位记者出身的总经理,一时间被媒体称为中国的“穆里尼奥”。但在赛季结束前夕,金焱也黯然下课,不再担任总经理,而且球队的临场指挥权也回到朱波手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中超 换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