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总结之北京:老爷车受累于双线 距离夺冠有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1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赛季,北京国安队又一次与冠军失之交臂。对于北京国安队来说,无缘冠军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因为人们已经习惯了国安年年喊“争第一”、结果年年争不到第一。但是,正所谓此一时、彼一时。以往国安拿不到第一,是根本不具备冠军的实力与气质,而连续两个赛季经过韩国铁帅李章洙调教之后,国安队已经成为列强之中最具竞争力的球队之一,纵观本赛季国安队的表现,这个第3名甚至比上赛季的亚军还要令人遗憾,如果国安不是受到双线作战的连累、如果不是在外援引进不利的困扰、如果不是发生太多的是非风波,也许国安真的很有希望第一次染指金杯。所以,这个赛季对于国安队来说,很有必要进行认真的总结,这也为了在09赛季不再犯下相同的错误。

  老爷车受困双线作战

  2008赛季,是北京国安队历史上第一次参加亚冠联赛,作为首都球队,国安俱乐部当然希望能够在外战之中打出与北京这座大都市相匹配的战绩。同时,从韩国铁帅李章洙一向不服输的性格来看,北京国安队也不可能弃亚冠、保联赛。于是,从一开始,国安队就确定了双线作战、全力出击、亚冠与联赛成绩都要好的目标,而正是这样的目标,也注定国安队要在双线作战之中受到拖累。

  从过去参加过亚冠的中超球队战绩来看,无论是山东鲁能,还是上海申花,抑或是八星大连,都很难同时做到双线作战、内外兼修,三支球队参加亚冠的历史战绩已经说明,以中国球队的实力与战斗力,很难同时兼顾中超与亚冠这两大赛事。对于国安队来说,人员实力原本就不如山东与上海雄厚,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要双线作战,就势必要做出一个务实的选择:放弃亚冠或者放弃中超。事实上,长春亚泰队今年做出的选择就是保亚冠、弃中超,虽然亚泰最终小组没有出线,但只能说明运气不济,毕竟面对韩国、澳大利亚的球队,亚泰队均保持不败,反过来北京国安队面对本组惟一的强敌日本鹿岛鹿角队,却在客场负于对手,而且最后又败在泰国队脚下。究其败因,固然也有堤亚戈客场点球不进之运气原因,但更多的还是国安队自身实力无法同时照顾双线作战。

  退一步讲,即使是国安队能够从亚冠的小组出线,只能使中超的战绩受到更大的影响,因为以国安队的阵容来看,应付双线作战,无异于自掘坟墓。我们可以回过头来看一看国安队参加亚冠与中超联赛的主力阵容,几乎是一成不变,而这套阵容又是一辆不折不扣的老爷车,主力阵容年龄在30岁以上的队员占了一大半,于是主力球员接连在亚冠之中受伤,而且一伤就是几个月,这直接影响到了中超的战绩。

  明年国安队还要参加亚冠作战,摆在国安队面前的是,要么放弃一头,要么必须组织两套阵容,否则以现在的人员配备依旧双线出击,恐怕就将重蹈08覆辙。

  引援让国安很受伤

  在国安队执教两年的李章洙一提起山东鲁能与上海申花两支球队,眼中就满是艳羡之神色,原因就是这大对手的人员实在雄厚,甚至完全可以组织起两套不同的阵容。但自己手中的国安队,除了主力阵容的11人之外,其他球员能够打比赛的球员实在太少。

  在2007赛季结束之后,李章洙并不是没有想过补充球队实力,但是在内外援的引进之上,国安队不管是内援的实力,还是外援的作用,都无法与07赛季相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安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