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骏独舞08屡放雷人语录 遗憾韩公政受世俗的束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11:06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上海报道

  没有精彩的足球,没有耀眼的球星,甚至没有电视直播,中超何以自救?

  2008年,一个42岁的上海男人粉墨登场,走上前台,他叫朱骏。可以说,08中超的话语权几乎由他一人掌控。一年下来,朱骏说了很多,有些很“雷”,甚至引起了诸多争议。很多人不满甚至恨他,但有一个事实却没有争议:正是朱骏的频繁动作,让中超找回了许多眼球和关注。至少,不再无聊。

    朱骏自评08经典语录:牺牲自己炒作热点 效果很不错

  没错,2008是中国足球的大灾年,但有一个人却一直发扬着他的娱乐精神。奥运谢幕中超开张,“沪鲁争霸”顿成焦点,几乎每一轮,朱骏喷出的口水和制造的噱头都会占据非常重要的位置,一潭死水的中超,并不排斥这些。“上去再下来,下去又上来,你觉得接下来,这根线该怎么走?”4日,朱骏笑着对本报记者说,“其实,最终谁来拿这个冠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没有放弃自己,中超制造了属于自己的影响力,这就是一种进步的姿态。在我看来,今年争冠这样迂回、曲折、惊险、刺激的过程,本身就是中超最大的成功。”

  朱骏,就是08中超的独舞者,甚至可称为联赛的代名词。

  他也会紧张脸红?

  这位几乎每时每刻都站在聚光灯下的申花老板,脑中永远充溢着奇思妙想,思维永远跳跃行进,轻松自如,侃侃而谈;然而,8年前,他居然是个性格内向、和陌生人说话都会脸红的生意人。

  “其实我以前是个很内向的人,沟通能力非常一般。对此很多人都不理解,他们都觉得我应该一直能说善辩。”那是2000年,第九城市刚刚走上轨道,公司新招了不少人。第一次开大会,写字楼礼堂里满是人,CEO朱骏需要上台发言。“可那时的我并不老练,上去以后抬头一看,黑压压几百号人,刹那间就紧张得不得了,汗水一下就出来了,脑子一片空白,脸色涨得通红……”整整5分钟,朱骏都没说出一句完整的话,“当时真是窘迫得很。”

  “但人的潜力是无穷的,任何事物也不是一成不变。中国足球也一样,只要大家决心去改变,齐心合力,我相信经过3到5年,肯定会是一片新天地。”朱骏说。

  “中超制造影响力”

  在朱骏眼中,市场经济同时就是眼球经济,任何事物只有吸引了最多的社会关注度,影响力就会直线上升,紧跟着,经济效益也会滚滚而来。目前的中超联赛,朱骏认为最最重要的就是“制造影响力”,逐步修复中超的品牌形象。

  “我记得一个手机广告非常棒,说的就是制造影响力。我始终认为,中国足球和中超联赛就需要制造出这种社会关注力和影响力,当然,我说的是通过好的方法达到好的效果,而不是那些乱七八糟的负面新闻。”他有一套独特的逻辑:“我们真不该小看自己的中超,这几年因为各种原因,中超已经到了谷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但我们自己绝对不能放弃。假如这时我们还不自救,接下来的前景将是何等黑暗?”

  “老板老总放开些”

  08中超,相较于其他俱乐部的老板或老总,朱骏完全算得上是一个孤独的舞者。一个赛季,朱骏制造了诸多话题,可惜在中超这个舞台上并没有人出来和他配戏。“有些人不解风情。”朱骏曾说过这么一句。现在的他,依然希望更多的足球老板或老总出来说话,大家一起努力把中超的氛围搞活。

  “我其实也算不上独舞者,很多中超老板或老总都是非常有水平的。比如鲁能的韩总,他最近在媒体访谈上说的话就很精彩,只不过他们在很多时候被世俗的东西束缚,所以中超之前才会那么冷清。”在他看来,中超是一个非常好的舞台和平台。“我希望老板老总们可以放开,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大展手脚,可以在这个舞台上尽情发挥。只有这样,那我们的中超才能更热闹更火爆,足球环境才会越来越宽松。我看过国外两家专业的咨询公司做的市场调研报告,随后我自己也做了一定研究,中超一年的收益不应该是现在的五六千万,而应该再加一个0。我感觉只要一起努力,花上2到3年,中超一年的收益肯定能达到5亿到6亿。这是我的目标,也希望可以成为大家一致的目标。当然了,美好前景不是靠说出来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朱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