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外援射手王在德国重生 中超弃将已是德甲艺术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10:01  东方体育日报

  2007年底去科特布斯采访邵佳一的时候,恰逢耶里奇到科特布斯试训。在用一句标准的汉语“你好”打完招呼之后,耶里奇却不敢接受采访,甚至不敢承认是来试训的。一年之后,这位中超弃将已然成为科特布斯的中流砥柱。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林龙

  耶里奇德国重生

  中超弃将已是德甲艺术家

  从厦门蓝狮到科特布斯,耶里奇的身份从“混在中国”变成了“混在德国”。两者在当时并无太大区别,而且他在中国的待遇还要更高。因为最佳射手和足球先生的双重外衣,厦门蓝狮毫不犹豫地将他签下,反倒是到了科特布斯却需要试训。谁能想到,一年之后他的“天亮了”。

  留在中国,耶里奇再不济也不至于下岗,没准还能再混个最佳射手的荣誉。但是在加盟德甲之后,耶里奇的足球生涯却上升了一个境界。作为德甲最穷的俱乐部,科特布斯不会给他开出比中超更高的薪水,而且这儿的竞争更为激烈,本赛季耶里奇大多数时间依然只是一个替补球员。但从德国媒体的报道中可以看出,耶里奇现在成了德甲的明星。夸张点说,他成了科特布斯的象征。能在一场比赛中两度攻破卡恩把守的大门的人有资格享受这样的待遇,可又有几个中超最佳射手能有机会与拜仁对阵、更别说进球了。

  在提及耶里奇的时候,德国媒体往往会回忆起他在中超赛场的神奇,但也是一笔带过,更多的是着眼于他在德甲赛场所取得的成功。“他是一个真正的禁区内的前锋。”科特布斯主帅普拉什尼卡对耶里奇的点评入木三分。联想起北京现代俱乐部一位高官曾经说过的“他的控球太差”,高下立判。前锋是用来进球的,如果依照这位高官的观点,那么罗马里奥也没有资格留在中超。

  “他是一个艺术家。”当耶里奇攻入一记漂亮的倒钩射门之后,《世界报》给了他一个如此高的评价。《图片报》则是用寥寥数语写出耶里奇幸福生活的点点滴滴:“他每天早上都会和儿子一起开始一天的训练。”记得在2007年底去科特布斯采访邵佳一的时候,恰逢耶里奇到科特布斯试训。在用一句标准的汉语“你好”打完招呼之后,耶里奇却不敢接受采访,甚至不敢承认是来试训的。一年之后的今天,耶里奇还会记得当时的寒酸吗?

  儿子是他的“能源” 他是科特布斯的“能源”

  科特布斯俱乐部的全称是“能源科特布斯俱乐部”。“能源”指的是该俱乐部赞助商,按照《世界报》的话来说,为了保级,科特布斯还需要新的能源。这个所谓的“新能源”指的就是耶里奇。

  本赛季第13轮主场对阵卡尔斯鲁厄的比赛,耶里奇在第80分钟攻入全场惟一一粒入球,帮助球队取得本赛季第二场胜利、同时也是第一场主场胜利。值得一提的是,上一场胜利也正是来自于他的惟一一粒入球,当时的对手是柏林赫塔。本赛季耶里奇总共只进了3球,听起来不多,但却为球队带来了两场胜利和宝贵的6分,其价值对于深陷降级圈的科特布斯而言难以估量。是雪中送炭,也是冬天里的一把火,更是科特布斯在保级征程中急需的“能源”。

  “他再次证明了自己是一个真正的禁区杀手。”普拉什尼卡对耶里奇的贡献充满着感激。当耶里奇灰溜溜地从中超投奔科特布斯来寻找饭碗的时候,正是普拉什尼卡作出了签约的决定:“他还需要适应德甲,但我相信他的能力。他是一个能够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地点的前锋。”很快他就为自己的眼光收到了回报。同拜仁的比赛,耶里奇独中两元从而帮助球队赢得历史性的胜利。这给球队带来巨大的激励,此后科特布斯赢得四连胜,为成功保级奠定基础。本赛季,科特布斯一直陷入低迷,但正是耶里奇的两个关键入球帮助球队取得了两场胜利。如果能再次保级,第一功臣当属耶里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耶里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