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是中超第三股崛起势力? 罗宁欲擒故纵之语道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12:01  体坛周报

  在鲁沪强势的两极格局之外,谁最有望成为第三股崛起的势力?一直是“传统强队”的京津,具备这样的可能。

  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不得不面对一个非常尴尬的历史,职业联赛开始以来,他们至今都没有获取过联赛冠军。日前,北京国安副董事长罗宁接受《北京青年报》专访时,故意绕了一大圈,先说自己球队实力差,然后大倒苦水——以国安的实力,可以在正常的环境下玩得转,但是在目前这个“非正常”的中超环境下,国安就“实力不够”了。

  说到底,罗宁不是埋怨球队实力差,恰相反,球队实力一点也不差,如果生在一个好的环境里,国安早拿不知道多少次冠军了!很遗憾,“永远争第一”的国安,到现在一个冠军也没有捞着,归根结底:目前的整个中超的环境实在太差!

  罗宁欲擒故纵的话,绕了半天才能让人理解他的思维逻辑:非不能也,时不我予!现在国安球迷最津津乐道的,还只有10年前的工体不败,甚至连一场9比1的比赛也被反复咀嚼多年,当三个火枪手渐渐成为遥远的记忆,当快刀浪子高峰、曹限东他们那一代人掀起的绿色狂飙激情消散,国安球迷才不得不面对眼下的尴尬:15年职业联赛竟然颗粒无收。

  北京足球有着深厚的底蕴,现在的北京国安也早就具备了问鼎冠军的实力,再如罗宁所言,还有国安雄厚的财力支持。按说,北京国安夺冠并不是一个难题,但它却实实在在困扰了国安球迷许多年。这个问题也困扰着罗宁,他试图给出的答案,看不到一点建设性。

  与其说环境恶劣,国安不同流合污,是在为了保持一份“出淤泥而不染”的贞节,那大可不必留恋,岂不早退早干净?既然留下来,就有必要找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对国安的管理者来说,也许是时候放弃那份清高和举棋不定了,把心收回来,变化由内部开始,或许可以迸发出超乎想象的力量。

  天津同样也是一支足球传统强队,但它的“排外传统”根深蒂固,无论金志扬还是一串外教,都无法在天津安心地呆两个赛季。天津足球的管理者对“外来的和尚”从来不缺乏热情,却始终缺少信任。如果他们能够给先进的足球理念以足够的生长空间,天津足球的空间才会越来越大。(张远)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