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萨无奈遭遇徐明闭门羹 大连帅位之争徐弘占先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09:39  半岛晨报

  科萨本想最后与徐明深谈一次,争取能继续留在大连执教,但目前徐明仍在海南公干,不能及时赶回来。他的“冷淡”多少也传达出了这样的信息:科萨留任的希望越来越渺茫了。

  如果有意,何必拖延

  对于大连海昌队来说,早在11月23日,2008赛季就已经结束了。上周日客战天津,不过是走走过场,例行公事而已。11月23日之前,俱乐部一直在忙于保级,根本无暇考虑赛季结束后如何调整的问题。保级成功后,他们立即改变方向,开始研究下一步的工作。此种情况下,如果想要留用科萨,俱乐部早就向他做出交代了。他们没有那么做,虽然并不意味着科萨彻底没有了机会,但大的趋势已经显现出来,至少,实德对与科萨续约并不热心。

  科萨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赛季结束后,他没有像过去那样直接取道北京返回欧洲,而是又折回大连找徐明交流,这不仅说明他确实很想留在大连,同时也反映出,科萨对于留任没有任何把握。前天傍晚,科萨透露说,交流会在2日进行,但又等了一天,还是没有等回徐明。到目前为止,科萨仍未确定何时返回欧洲,他的焦躁心情可想而知。不过,大连队中盛传科萨留任希望已经不大,如果徐明对科萨仍然有意,又何必拖延到今天?

  锻炼新人,谁占上风

  科萨的留任希望越来越渺茫,事实上,在大连队保级最为艰难的那段日子里,俱乐部内部就有人提出,既然已经不可能争取到好成绩了,还不如把球队交给徐弘来带。他们的理由是,科萨更适合带强队,而且,他也确实能让那些大牌球员服服帖帖。但现在,大连队中年轻人居多,再用过去的训练、管理方式,未必合适。

  作为曾率大连队夺取甲A三连冠的功勋教练,科萨的能力根本不用怀疑,问题在于,他培养年轻队员的方式是以赛代练,比赛时尽量为年轻队员创造机会,训练时则没有太特别的要求。而在俱乐部官员看来,仅仅这样做是不够的,年轻队员们基础都比较差,如果平时不练得狠一点,他们根本无法得到更大的提高。当年徐弘挂帅赛德隆时,训练就非常刻苦,结果培养出了很多年轻队员。目前,徐弘比科萨更适合于带年轻球队的观点已经在俱乐部内占了上风,如果最终徐明也持有同样观点,那么大连队很快就会平稳完成帅位交接。A22a

  首席记者隋海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科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