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副总:职业联盟制度必须完善 中超不会借机扩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06:28  沈阳晚报

  成立职业联盟?身为辽足俱乐部的副总经理,隋岩表示自己虽然在私下的渠道听说过,但是却从来没有从中国足协官方得到过任何这方面的消息。

  隋岩告诉记者说:“在此之前,确实听到过这样的传说,但是我在中国足协从来没有获得过任何的正式消息。我想职业联盟不是一个简单的开个会,大家举手通过就可以的事情。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是,现在中超的俱乐部都是企业,中国足协通过一个行政规定就把一切都推翻,各家俱乐部会不会有意见?还有,职业联盟涉及到很多方面的事情,成立职业联盟的可行性要做充足的论证。而且在执行之初,就必须把规章制度建立健全起来,否则,一旦运行起来肯定会出现一些问题。”

  如果成立职业联盟,对辽足俱乐部意味着什么?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会借机扩编,辽足可以不必降级了吗?隋岩不这么认为,他说:“成立职业联盟,就必须设立门槛,对俱乐部的经营、梯队、基地都会有一个最低标准,如果成立职业联盟,中超不仅不会扩军,反而会缩编,就中超目前的情况来看,10支球队参加比较合适。所以这件事情对辽足来说,并不是可以不降级那么简单的事情。对于辽宁足球来说,现在最重要的是,先做好自己的事情。”

  尽管对于成立职业联盟有很多怀疑的声音,但是在记者采访的多名足球界人士中,也有人认为职业联盟的成立将成为事实。“在消息没有正式公布前,大家很难就这件事公开表态,等月底的足协大会结束后,一切都会大白天下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圈内人士这样说。

  本报记者 高寒冰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