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今年第四含金量高 金融危机增加经营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02:46  每日新报

  

征战了一个赛季后,天津队的球员们迎来了休息时间。此时泰达俱乐部管理层并没有任何休息的时间,现在大家已经为新赛季、为未来的发展在辛勤工作。昨天,泰达俱乐部几位负责人一起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回顾本赛季诸多焦点事件的同时,还展望了令人期待的2009。

  团结协作 成绩突破

  新报:首先请点评一下球队今年的表现吧。

  泰达:俱乐部对球队是满意的。球队的成绩确实实现了一个历史性的突破,2005年的第四跟今年的第四的含金量是完全不一样的,这个成绩是方方面面因素促成的,主要是俱乐部工作的指导方针明确,俱乐部在管理上的规范化和程序化,主教练、球队管理、球队各部门之间的密切配合,这是今年取得良好成绩的三个主要因素。

  具体到球队方面,一个关键的因素就是主教练的调整。去年是雅拉宾斯基,老雅的敬业精神和他的丰富经验等各个方面是值得敬佩的,但也存在一个如何和我们自己的教练、队员有机融合的问题。雅帅在队员的使用上、对每个队员综合评价上确实存在一些问题。年初的成绩也的确不太理想,出现了成绩下滑的苗头。根据这种情况,当时我们俱乐部的领导班子和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磋商,在征得雅帅同意后,先是选派中方教练担任执行教练,在雅帅决定离职后,最后决定起用我们自己的主教练。当然,对于老帅的离职,我们也做了充分的沟通和思想工作,最终把这个事非常圆满地解决了,没有引起像以往出现的一些问题。

  左指上来后,他的威信以及执教能力都得到了释放,在球队各个方面都处理得非常妥当。在队员的使用上采取一视同仁的原则,谁有能力谁上,用自己的实力说话。还有,左指自己的性格和作风也很感染队员,强调“拼”,最大限度地调动了球员的积极性。比如在对小燕的使用上,从一开始不被老帅重用,到后来逐渐站稳了主力位置,当然了,小燕有自己的缺陷,如何扬长避短,左指做得都比较好。

  另外,从球队管理上来讲,于总处理得很不错,既有明确和严格的管理制度,又保持了球队整体的和谐气氛。于总特别强调训练比赛和日常生活细节上的一丝不苟,树立了良好的职业作风。比如原来运动员宿舍都是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清理的,现在是屋子里面队员自己管,屋子外面工作人员负责。训练比赛的时候,队员的衣服、鞋怎么摆都有要求。

  在球队的后勤保障上,俱乐部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

  新报:泰达今年的投入情况能介绍一下吗?

  泰达:投入方面一切正常。这方面不用我们多说,大家从泰达俱乐部各方面的建设上就能看出来吧。

  新报:明天天津队要参加亚冠,在联赛中也要向更好的名次冲击,泰达会加大投入吗?

  泰达:这个问题要根据球队的整体安排,进一步向董事会汇报,向天津市有关领导进行汇报后,全面研究明年的任务情况再作出决定。但可以肯定地说,2009年,我们的董事会、开发区管委会会一如既往地给予我们俱乐部和球队极大的支持,今年的良好成绩和俱乐部的稳定发展已经得到了领导的高度重视和肯定,加大投入是不言而喻的。

  新报:会不会受经济危机的影响?

  泰达:大环境大家都知道,国际上金融危机导致的经济危机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会很大,但是会比有些国家好一点,明年的经营工作肯定会非常困难,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但是我们只要坚持创新的思路和措施,一定会提高我们的经营效益。

  新报:很多球迷都关心明年能否赴亚冠客场观战,俱乐部会不会为球迷提供一些帮助?

  泰达:亚冠对我们是新事物,俱乐部正在进行各方面的调研,在此基础下,我们将在签证、行程、住宿等方面进行多方面协调,尽全力帮助球迷满足去客场为天津队加油的心愿。

  摄影 新报记者 李锦河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天津泰达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