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赛季瑕不掩瑜留有遗憾 泰达引进外援良莠不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02:19  天津日报

  康师傅队2008赛季的三大提高令人欣喜,但球队依然存在一些问题,总体说,康师傅队2008赛季留有三个遗憾。

  ■引进外援良莠不齐

  去年,康师傅队饱受“锋无力”困扰,引进的前锋备受争议,先是外援乌奇科表现不佳,中途遭弃,后是前锋查尔斯屡屡浪费进球机会,以至于后来多场比赛干脆坐上了替补席,买来的前锋外援打替补成为康师傅队一景。

  今年,泰达引进外援有进步,但依然是喜忧参半。引进前锋路易斯十分成功,关键时刻“大路路”总能摧城拔寨,成为今年中超最佳射手。续约的马季奇也可圈可点,被球迷封为抢断王,两人深受人们喜爱。但康师傅队另外两名后卫外援达乌达、拉杜则表现平平,与先前表现突出的“铁闸”后卫佐里奇形成强烈反差,明年康师傅两线作战,特别是首次在国际赛场亮相,如何引进高水平外援,成为康师傅队主要课题。

  ■无谓得牌葬送好局

  当康师傅队今年处在上升势头时,先是队长王霄的不冷静被停赛八场;紧接着主力射手路易斯在场上受到侵犯后,头脑发热报复对手,也被停赛八轮,这使康师傅队在攻防能力上大打折扣。

  如果路易斯、王霄在场上,康师傅队主场战北京不至于1:3落败,客场打状况日下、处在保级集团的大连队也不会落个平局;如果路易斯不停赛八轮,康师傅队极有可能排名跻身前三甲,实现历史性突破,甚至有可能跻身争冠集团。但足球场上没有如果,俱乐部和康师傅队需进一步加强对球员的职业素质培养,明年征战亚冠,不能把脸丢到国际赛场。

  ■客场战绩有待提高

  客场战绩不佳是康师傅队的老毛病,上赛季康师傅队客场14战2胜6负6平,只拿到可怜的12分,主场得分高达32分。今年,康师傅客场战绩虽然有所提高,得到了23分,但多场客场比赛没有打好,应该赢得的比赛也没能如愿以偿。

  康师傅队客战中游球队河南,只落个1:1平,客战处在保级集团的大连、深圳也都打成了1:1平,特别是在冲击亚冠的关键时刻,客场挑战无欲无求的广州队,以3:4落败,失去了赶超夙敌北京队的机会。康师傅队客场战绩欠佳,说明康师傅还缺乏霸气,离真正强队尚有距离,只有在新赛季少些遗憾,才会称霸中超赛场。

  康师傅队开始进入半个月休假期,俱乐部与教练组已开始研究、筹划内外援引进、冬训等相关事宜,特别是外援的引进已成为左右球队的决定性力量。建议泰达俱乐部将续签路易斯、马季奇作为选择外援首要目标;后卫达乌达、拉杜表现平平,离开已成必然;如能续签路易斯,再选一名强力前锋,组成外援前锋双煞,加上康师傅队豪华中场,球队的攻击力会令各队胆寒;康师傅队后防也需要引进一名像佐里奇那样的外援,使球迷看起球来不再心惊肉跳。如果在内援引进上再有实力不俗的球员“入账”,那康师傅队问鼎桂冠将不再是奢望。(下)

  本报记者 张明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