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章洙:鲁沪津一点更胜国安 日夫科维奇难称强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2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日晚,刚刚率队夺得2008赛季中超联赛季军的北京国安队主教练李章洙应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100分》节目邀请做客聊天,就北京国安本赛季的进步、困难和问题,以及自己的去留等话题等进行了聊天。在聊天节目中,李章洙与主持人针对国安队以及08赛季中超联赛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关于球队成绩

  最近几个赛季国安队一直保持着不错的成绩。在外界看来,尽管国安的目标一直是中超冠军,但是目前的这个成绩也并不是不能接受。不过李章洙在访谈中表示:“这个成绩我不满意,因为我的目标是联赛冠军。当然,我在重庆和青岛也曾两次拿过足协杯冠军,足协杯对我已经没有太大的吸引力了。我想要得就是联赛冠军,这也是我来北京的主要目的,带领北京队拿到联赛冠军。”

    关于是否留任

  在国安战胜成都谢菲联队完成中超联赛主场完美收官后,球迷也不停的呐喊李章洙留下的口号,并打出横幅希望铁帅留任。对此李章洙也是表示出了一丝尴尬:“让我留下的场面没看到,也没有能够听到,因为之后我一直被记者拉着在接受采访,因此没看到也没听到这场的场面,但是我对此也很感动,和球迷的心情一样,我也希望下赛季能够继续执教国安。赢球了球员们都很高兴,大家也都知道马上放假回家了,讨厌的主教练也看不见了(大笑)。如果我留在中国,我的首选依然是北京国安,我想和球员一起努力,一起争冠军。虽然之前我们没有能够实现。但是,我一直期望能在北京获得冠军。”

  就在此之前,有消息称李章洙执教事业的起点和老东家,韩国传统强队城南一和已经邀请李章洙回国执教。对此李章洙也狡猾的表现出自己职业的一面。“城南这个队我从89年一直呆了8年,开始时我担任助教,后来担任主教练,而且带领球队打过亚冠。但是现在这个球队邀请我的消息我不知道是怎么来的,韩国方面的确给我打过电话,问我愿不愿意回去。但是当时中国联赛还没结束,我还没想过这个问题。但是我的首选就是北京国安。”

   谈中超各豪强

  谈到中超,自然也免不了谈到国安队的几个竞争对手。对于国安队的竞争对手,李章洙表示:“抛开个人因素,我认为山东拿冠军更好些,毕竟上海与山东争夺冠军的时候出现了一些不好的过程,这种过程对中国足球的发展起到了不好的作用。从这角度上来看,我更倾向山东夺取冠军。其实中超这些球队没有本质的差距。有一些球队领跑持续了很长时间,例如陕西,但是最终却功亏一篑,所以最强的球队应该是整个赛季能够持续强势的球队。”

  在谈到北京国安队潜在的竞争对手的时候,李章洙称:“中超联赛中山东、上海和天津还是不错的。山东、上海和天津队中的很多年轻球员已经成为了主力,和他们比国安队的老球员还是打得更多一些,到了下半赛季年轻球员才开始担当起重要任务。但我并不是说年轻球员就是好,两者需要协同配合才能发挥最大威力。”

  在谈到中国联赛于韩国联赛的对比的时候,李章洙并没有表示亚洲足球强国韩国的本国联赛已经远远超越中超。而是就两国联赛的不同点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我认为韩国和中国联赛有区别,韩国联赛现在没有升降级,因此弱队没有心理负担,中超则更加激烈。但韩国球队都是比较稳定的,但中超有许多起伏,很多球队动不动就突然消失没有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北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