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夺冠一刻鲁能全员泪水横飞 三冠队长:我们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6: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鲁能的年轻门将耿晓锋一直抱着手机,“申花和浙江还是2比2,还有3分钟,还有2分钟,还有1分钟,还有30秒,哈哈哈哈,申花平了,我们是冠军了。”伴随着耿晓峰的一阵欢呼,耿晓锋、郑铮、高迪这些打不上比赛的球员欢呼着朝替补席冲去。

  替补席上的教练一直抱着手机,他们几乎和耿晓峰同时得到了消息,“我们是三星冠军!”大家开始呐喊,工作人员则赶紧分发冠军“黄金甲”,正面清晰地印着三颗代表着金光闪闪的五角星,背后则是所有队员的名字,继1999、2006之后,鲁能第三次成为联赛冠军。

  此时的比赛还没有结束,庆祝却已经开始……一个多小时后,傍晚6时多,省体育中心还有很多球迷流连,他们在喊着、叫着,庆祝俱乐部拿到了历史上的第三个联赛冠军,这一刻,天边已经昏暗,星星已经冒头。

  舒畅:追求三冠之旅的苦

  在哨声响起的刹那,舒畅和身边的李雷雷拥抱在了一起,泪水开始在舒畅脸上滑落,他们紧紧地拥抱着,用力地捶打着对方。“我们夺冠了,我们夺冠了!”舒畅带着泪水喊着。

  几分钟之后,舒畅的嗓子就已经嘶哑了,可是这又算什么呢?作为球队中全程经历了1999赛季、2006赛季和2008赛季三个联赛冠军的三冠功臣,舒畅比任何人都有理由欢呼,也都有理由嘶哑。

  “我亲身经历了三次冠军,这一次的感觉最艰难,1999年的时候,我和高尧、王超他们都比较年轻,虽然冠军同样也是在最后一刻得到,可那时候只有狂喜。2006年就不用说了,我们提前6轮夺冠,到了真正夺冠的时候,反而没有太多的惊喜了。今年,实在太不容易了,我们有着太多的起起伏伏,不断领先,又不断落后,最终历尽千辛万苦,我们终于拿到了这个冠军,很不容易。”

  对于舒畅来说,这一年过得尤其郁闷,败走输给深圳的比赛,他的回追速度以及反应引起了各方的质疑,这一场比赛,还差点让图拔失去了争冠的信心,而舒畅自己也差点进入了图拔口中宣称的“最后一轮比赛调整名单”上。一个冠军,让他终于可以带着扬眉吐气的感觉走完这一个赛季。

  回到了休息室内,一贯稳重的舒畅做出了让人惊讶的举动:他跳上了座位,挥舞着手中的球衣,带着全队高喊:鲁能是冠军!鲁能是冠军!舒畅的呐喊点燃了所有队员的情绪,刘金东从座位上跳下,跑到了桌子边配合着舒畅的节奏拍打起了桌子,所有的队员则跟着舒畅一起呐喊,休息室内喊声震天。

  贵友酒店的庆功宴上,作为队长的舒畅和老总以及图拔坐在了一起。此时的舒畅已经从激动中平复过来,大家说起他嗓子都喊哑了,他笑了:“夺冠的那一刹那实在太激动了,我们太不容易了。”

  夺取了三个冠军,舒畅成为了鲁能泰山历史上的第一人:宿茂臻和李小鹏也不过只夺取了一个冠军,现在的韩鹏周海滨他们,也只获得两个冠军。当然,舒畅还有两个老朋友———高尧和王超,本赛季已经无缘上场的他们安静地坐着,安静地笑着,由于没有亲身的经历,他们的感觉没有舒畅那么复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