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拔:主力缺阵带来另类转折 球队的弱点令人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5: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山东鲁能历经曲折最终夺冠。整个赛季,球队多次面临人员不整,有些是因为伤病,有些是为国字号球队出征。12月1日,山东鲁能主教练图拔做客新浪聊天时谈到了球队在今年所经历了重重阻力。

  新浪体育:如果回过头来再看,你如何评价鲁能在这个赛季的整体表现?哪场比赛你最难忘呢?你对球队的满意或者不满意的地方在哪里?

  图拔:这个赛季我们面对很多困难,国家队,国奥队,伤病,而且还有很多场比赛出现了意外,我们的困难真的很多,所以夺得冠军很不容易。

  新浪体育:如何解决一个赛季都面临人员不整齐的问题呢?

  图拔:这个赛季有几个球员受伤很偶然,王永珀是脚打门柱受伤,韩鹏是在国家队比赛就受伤了,只有王晓龙是比赛之中受伤,所以真的有些偶然,让人感觉很无奈。

  新浪体育:转眼间,你在鲁能已经执教5个赛季,一定有很深的感悟吧。

  图拔:感觉是一样的,都是一种喜悦,上一个冠军,让我享受了6轮,每一轮我都在享受冠军。

  新浪体育:5年5个冠军,是否感觉很高兴吗?

  图拔:当然,我确实很高兴。

  新浪体育:回过头来再重新审视今年的夺冠历程,你觉得冠军争夺的转折点发生在哪里?

  图拔:转折点在我们有6名球员去国奥队打比赛的时候,我们在现有人员的努力下,打得很出色,那个期间我们所有比赛都赢了,很少有人能够想像到,我们缺少6名主力的情况下,能够有取得全部的胜利,当时我们感觉,人员缺少的时候,比人员完整的踢的还要好。

  新浪体育:如果回顾这一年,对球队满意与不满意的地方在哪里呢?

  图拔:优点就是我们队员很投入,缺少就是我们的球员在比赛之中的注意力不能在90分钟保持全神贯注,这使得我们在一些比赛之中没有拿下来,这就是比较让人遗憾的。

  新浪体育:你觉得球队的不足应该如何改进呢?

  图拔:这需要一个过程,通过一个赛季的训练与比赛,在下个赛季来总结。我想不只是鲁能,任何球队都是这样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图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