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机关算尽终遭报应 鲁能捡漏获冠军当之无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4:35  北京晚报

  这是一个让人意外,但是又让人信服的结果。虽然也被广药逼平,但是鲁能依然夺得了本年度中超联赛的冠军。因为他们的竞争对手申花在自己的主场踢丢了一个点球。就这样,鲁能以两分的优势第三次夺冠,而费尽心机洗牌的申花队最终只能屈居亚军。

  当之无愧

  鲁能主场对广药,这是一场让人窒息的比赛。主场作战,要的就是冠军,鲁能从一开场就压制着广药,但重压下的球员反而发挥不出应有的水平,最终比赛0比0收场。

  0比0,但是已经没关系了,因为就在鲁能与广药的比赛结束之前几十秒,上海申花队与浙江绿城队的比赛就已经结束了,2比2,也是一个平局,冠军到手了!只见鲁能替补球员迸发般冲入场内,所有人都像孩子一样跳了起来。大家集体跑向了鲁能队的主帅图拔科维奇,图拔也不再掩饰自己的激动,任由队员们把自己一次又一次抛向空中。

  从场内临时搭建的奖台跳下来之后,鲁能队全体将士开始向现场4万观众致意,在队长舒畅的带领下,全队高喊:鲁能是冠军!

  鲁能这个冠军确实是当之无愧。在今年的联赛中,他们表现一直很稳健。首先,在主场积分榜上,上海申花与山东鲁能的成绩同样是12胜3平;而在客场战绩排名上山东鲁能虽然落后天津泰达队2分,但是却比上海申花队多了2分。其次,鲁能的防守在各队中表现突出,他们在30轮比赛中仅失25球。另外,在15主14客的29场比赛中,山东鲁能队共拿到了19个单场最佳,其中还包括4个客场最佳。这也足以说明鲁能整体实力的强大。

  机关算尽

  为了今年的联赛冠军,申花是算尽了机关。钻足协政策上的空子,疯狂洗牌,让申花一时间成为众矢之的。就在随后的比赛中,申花的表现也极为不稳定,甚至曾在4比0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辽足4比4追平。自己过于算计,再加上表现不稳定,都使得申花本来大好的夺冠之路变得异常崎岖。

  昨天的比赛,申花也是主场作战,对阵升班马浙江队,本来应该是胜算不小。所以,从比赛一开始,申花队就积极进攻。第10分钟,申花队梅萨抢点头球攻门破网!申花队1比0领先。第40分钟,浙江绿城卡里姆利用定位球将比分扳平,5分钟后,成亮头球进球,上海申花再度领先!

  半场结束,鲁能0比0,申花2比1,申花距离冠军越来越近了。下半场,申花队甚至还得到了一个点球,但是里卡德的射门被浙江门将姜波扑出。10分钟后,还在懊悔中的申花队被浙江队偷袭成功,谈扬推射得分,比分定格为2比2。申花也因此和冠军擦肩而过。

  赛后的更衣室,弥漫着悲伤的气氛。所有的申花球员都低头不语,不少人流下了眼泪,而朱骏更是独自一人站在休息室的角落里发呆。

  公平竞争

  两场关乎夺冠的比赛,都是平局收场,让今年联赛的收官之战跌宕起伏。而贡献了这两个平局的正是今年的两匹升班马,广药和浙江绿城,他们的公平竞赛为今年的联赛增添了色彩。

  其实就在奥运会后,中超联赛一度出现了严重的诚信危机。从申花队洗牌到后来的多场可疑比分,使得人们对联赛失望,甚至连央视都以中超联赛缺乏诚信为由而不再直播比赛。在这种情况下,很多人都认为鲁能和申花很可能会分别以大比分获胜而结束。

  但是,广药和浙江绿城并没有放弃比赛,这两支球队顽强地在场上阻击着冠亚军的进攻。广药整整90分钟没让鲁能进球,而浙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都顽强将比分扳平。

  两场平局让夺得冠军和失去冠军的人都无话可说,两个升班马的阻击也让中超在2008年的最后一轮找回了一些诚信。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鲁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