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关键词叙述08中超风云 国足支离破碎俱乐部玩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2:12  城市快报

  在经过长达8个月30轮的鏖战后,中超联赛终于在昨天落下大幕。山东鲁能如愿加冕,辽宁队和武汉队不幸降级,而鲁沪京津4支球队获得参加2009赛季亚冠联赛的资格,中国足球终于在喧闹中结束了本年度的最后一项赛事。

  关键词 支离破碎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可谓一波三折,其中最大的冲击就是为国足冲击世界杯和国奥冲击奥运会让路,中超赛程的连贯性受到较大冲击,诸多俱乐部成为赛程断断续续的牺牲品。根据赛程安排,本赛季中超为国字号集训比赛让路多达4次,其中停赛时间最长的一次为6周,这给球队状态和技战术磨合都增加了不小的难度。更为尴尬的是,由于要力保奥运会成绩,足协在7月至8月的4轮联赛中抽调了国奥队员进行集训,而国奥球员的缺席彻底改变了联赛格局。以陕西队为例,由于没有球员入选国奥,其实力没有受到影响,陕西队此段时间的联赛表现神勇,力克多支中超强队拿到半程联赛冠军。而替补实力强大的鲁能也在这段时间里取得4连胜,从而奠定了冠军基础。相反其他中超强队受到国奥球员缺席影响较大,提前退出了争冠行列或陷入保级苦战。

  关键词 退出效应

  如果说赛程安排不利只是联赛不稳定的一大隐患,那么武汉俱乐部退出以及之后一系列的善后问题则彻底让联赛进入崩溃边缘。可以说武汉俱乐部退出是因为一次偶然事件,但足协在处理方式上存在偏差,导致武汉俱乐部愤而退出,创造了职业联赛举办以来的一个尴尬纪录。更为要命的是,在武汉俱乐部退出之后,足协善后工作不够细致全面,因此连续出现了积分计算、洗牌等诸多问题,一度出现多家俱乐部提出退出联赛的威胁。虽然足协最终“摆平”了此事,但导致联赛不得不一而再再而三地将关注焦点转移到赛场外,这不仅大大降低了联赛的精彩程度,更损害了联赛公平、公正的基本原则,使得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乱象百出。

  关键词 错综复杂

  在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下,联赛进行得如履薄冰,虽然参赛各队受到不同影响,但本着以大局为重的原则,联赛在进入尾声后终于因为争冠、降级以及亚冠资格等3大悬念的存在而出现了转机。从过程来看,本赛季跌宕起伏、错综复杂的争冠局面是以往不多见的,而鲁能最后平局仍能夺冠多少也反映出公正的存在,因此鲁能夺冠的同时也要感谢浙江队和广州队的表现,毕竟只有这样的场面越来越多才能换回球迷冷落的心。除此之外,降级和亚冠资格的争夺也足够惨烈,因此也出现了收官战多个赛场球迷爆满的罕见盛况,毕竟众多球迷期待着中国足球还有明天。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