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中超联赛尘埃落定鲁能夺冠 国安泰达进军亚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01:09  竞报

  昨晚,历时8个月的2008赛季中超联赛落下帷幕。山东鲁能虽未能在主场拿下广州医药,但得益于上海申花的平局,他们仍在主场高举起了冠军奖杯;北京国安与天津泰达,分别依靠在主场的胜利得到了明年的亚冠资格。

  下午3点30分,各怀心思的14支球队(深圳与武汉的比赛因后者的退出而取消)同时走上了赛场,对于他们来说,最后一轮比赛有着截然不同的意义。

  济南的山东省体育中心,比赛开始前30分钟便已人满为患,数万山东球迷希望来此见证鲁能第3次夺取联赛冠军。与鲁能的志在必得相比,来访的广药则没有任何名次上的压力。而比赛的过程与结果都印证了申花老板朱骏的一句话:鲁能身上背负了太多的压力。比赛中,主队始终占据着场面上的优势,但控球时间上的领先并未能给他们换来太多有威胁的破门机会,相反,心态放松的广药却依靠反击不断给他们制造麻烦。

  最终,鲁能在主场球迷营造出的热烈气氛中未能发挥出最佳水准,只能与对手互交白卷。然而,垂头丧气的鲁能球员很快从郁闷中走了出来,从俱乐部工作人员那里,他们得知上海申花在另一块球场上同样只获得了平局。消息传来,山东省体育中心一片狂欢。

  朱骏的话没有错,夺冠对手山东鲁能在最后一场比赛中确实背负了太多的压力,但这个精明的生意人似乎忽略了一个问题,申花同样摆脱不了压力的困扰,而他们所要面对的,则是心态放松并发誓阻击申花的浙江绿城。

  为了给演唱会让路,上海申花的主场从虹口搬到了源深,相信在经历了昨天的比赛之后,俱乐部不会再愿意来到这里比赛。与济南的情况一样,狂热的上海球迷让球场充满了喧嚣。在球迷的鼓舞下,申花在第9分钟就取得了进球,形势一片大好。第40分钟,浙江绿城将比分扳平。几分钟后,申花再次取得领先,带着1球的优势结束了上半场。但领先让申花在下半场开始后变得拘谨,给绿城带来了机会。第76分钟,客队的进球再次追平了比分。正是这个进球,改变了今年中超的冠军归属。

  最后一轮,除了争冠的鲁能与申花,还有3支球队在为了亚冠资格而努力。

  在北京的丰台体育中心,李章洙率领的国安以2比0击败了成都谢菲联,以联赛第3的身份获得参加明年亚冠的资格。整场比赛,主队占尽优势;在泰达体育场,主队天津与大连共同完成了一场进球大战。结果,5比3的比分让天津泰达得以进军亚冠;在郑州,陕西宝荣的亚冠梦想被河南建业彻底击碎。在以0比1输掉这场比赛后,他们位列联赛第5,无缘亚冠。

  另外两场比赛:长沙金德1比0战胜辽宁宏运;长春亚泰3比1战胜青岛中能。(竞报记者 王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