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谈扬命运一脚化身新高雷雷 梦想阿贾克斯目标做范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19:50  体坛周报

  体坛网讯 1999年阻击辽宁客观帮助鲁能夺冠的,是国安的高雷雷;9年以后,劲射逼平申花并击碎冠军梦的,则是绿城小将谈扬。同样是19岁,小将谈扬成为了山东夺冠的新恩人。他的名字,注定以后会被频繁的提起。

  随国青征战亚青赛回国后,谈扬在27轮对阵亚泰时就攻入自己的中超处子球。今天,下半场他被换上场时,绿城正1比2落后于申花。当然和当年的高雷雷一样,谈扬进球不可能是为了鲁能夺冠,而他的那脚劲射,确实是使得被广州尴尬逼平的鲁能,拿到了自己的第三个冠军。

  这位身高1.96米的19岁前锋,是绿城第一个到欧洲五大联赛俱乐部试训的球员,去年,他曾单独一人闯荡法甲里昂队试训。对于未来,谈扬的方向更明确,他希望有朝一日,能身披阿贾克斯战袍,征战荷甲。他不想做中国的克劳奇,他要做中国的范尼,“从内心讲,我更喜欢范尼和托尼,但克劳齐的比赛我也经常看。我可不能跟克劳奇相比,人家是欧洲著名前锋,但我什么都不是啊。”

  有一长段时间,谈扬陷入进球荒,一个赛季都弄不进两粒球。“人家都不相信我了,觉得我空有身材,一点用也没有。那个时候,我很难过,整天不想说话。”谈扬毕竟还小,好几次他都想退出,从此不踢足球

  艰难时刻,是两个人助他渡过了难关。其中一个是他妈妈。谈扬一有什么心事,第一个想要倾诉的就是他妈妈。性格刚强的母亲是谈扬坚实的后盾。另一个人便是现在绿城队主教练周穗安。2006年7月,周穗安被绿城从广州招至麾下,接手刚从U-15升级的U-19队。这个时候,谈扬已经长到了现在的个子。技术流派的周穗安发现了谈扬的潜力,开始根据他的特点来制定球队的战术。谈扬觉得重新受到了重视,信心大增。周穗安对他的一番点拨更令他茅塞顿开。“说实在的,以前我觉得作为前锋,每场比赛有射门就行了,不一定非得进球。”谈扬说,“但今年冬训前,周指导找我谈话,他跟我说,有射门欲望,只说明你是一名前锋,知道怎么样进球,才是一名射手,而能保持很高的进球率,才是真正的杀手。”

  鲁能加冕申花失意,更多精彩请点击体坛周报官网体坛网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浙江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