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在党国份上 拉兄弟一把--经典电影台词版08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18:56  北方体育报

  北方体育报记者王林

  总有一些经典让人难忘,总有一些经典让人不舍。中国电影已经走过百年,诞生出的经典了如夜空中的繁星不计其数。很多时候,我们已经记不清电影的名字,记不清演员的名字,却对电影中的那些经典台词记忆犹新、信手拈来。当然,经典台词的魅力也并不仅仅局限于此,它的生命力还可以与时俱进体现在其他不同的行业里。不信?那现在我们就撷取一些经典台词对位刚刚落下大幕的2008年中超联赛,看看会有什么奇妙的效果吧。也从另一个侧面来重新体会一下什么才是真正的经典。

  1、我胡汉三又回来啦!————《闪闪的红星》

  正如当年科萨“逃离”时没有任何征兆一样,联赛中途科萨的回归也显得是那么的突然。尽管还是像以前那样的豪言壮志,尽管还是像以前那样的目空一切。但时过境迁、物是人非,大连队已经没有了让科萨吹牛的资本,胡汉三的下场大家都知道,而联赛第14名的成绩,也足以宣告科萨此番归来的结局并不比胡汉三强多少。

  2、看在党国的份上,拉兄弟一把吧!————《南征北战》

  联赛最后几轮有一个词汇突然被大家经常提及——东北军团。而长春亚泰无疑是这个军团中的主导者,先是对兄弟辽宁宏运慷慨解囊,紧接着在客场痛击两位东北兄弟的保级对手深圳队,本来是想再拉兄弟大连队一把,没承想大连队却并不领情。如果不是辽宁队烂泥扶不上墙,那长春亚泰还真就扮演了一回救世主呢。

  3、为了胜利,向我开炮!————《英雄儿女》

  为了别人的胜利而牺牲自己,这需要达到相当高的思想境界。本以为这种事情不会发生在一贯自私自利的中超联赛中,没想到今年却发生了。武汉以自己的退出,送给其他15个对手30个3:0,这是需要勇气的。只是到现在我们还没搞明白,武汉退出的最大受益者到底是谁?而真正的受害者又是谁呢?

  4、别看你今天闹得欢,小心将来拉清单!————《小兵张嘎》

  谁都有走运的时候,也都有走麦城的时候。1999年,刚刚重回甲A的辽小虎在主场完胜当时的足坛王者大连万达,看台上刚刚看了一年甲B联赛的球迷兴奋地打出了“把大连送回甲B”的条幅。可有谁会想到,九年后,大连队在主场用一个0:0提前一轮把辽宁队送回了中甲。联赛上半程陕西队的表现可谓生猛,半程冠军更是让他们剑指联赛桂冠,举手投足间似乎也有了些许的王者气息。天有不测风云,最后阶段的一泄千里,让他们忙乎了一整年风光了大半年,最后却连个亚冠资格都没有捞到。

  看到这些我们就应该知道,得意是可以的,但不能忘形,说话办事低调点,多给自己留条后路,没什么不好的。

  5、俺就是想要个说法!————《秋菊打官司》

  说句实话,中国足协真的很辛苦,一天到晚接受各方各面的上诉、再上诉,可能比法院都忙。从年初的“王圣事件”到年底的“京津群殴”,足协一而再、再而三的出尔反尔,判了再改、改了再判、判完还改、千锤百炼。也奇了怪了,足协的每一个处罚决定都会招致俱乐部的不满、再上诉甚至退出,从来就没有一步到位,让各方都满意都信服的时候。在各俱乐部一次又一次的讨要说法中,足协的威信也一点点的丧失殆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08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