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上海天堂地狱的一线 罚丢点球!命运的转折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17:39  新浪体育
济南上海天堂地狱的一线罚丢点球!命运的转折点

里卡德罚失点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2008赛季中超联赛收官之战的7场比赛在15点30分同时打响。最关键的两场战役莫过于山东鲁能主场迎战广州,上海申花主场迎战浙江的比赛。之前双方积分差距已经达到两分,虽然广州顽强的逼平了山东,而在另一片场地上,上海申花在罚丢点后遭遇惩罚!2-2打平浙江。痛失夺冠的大好机会! 

  短暂的90分钟,但是对于双方的球员来说无疑是一个世纪那么漫长。15点30分,双方球员带着见坚定的表情围成一圈,中国的同一个时间,不同的土地上喊出了“1,2,3,冠军!必胜!”的怒吼。

  比赛开始后,积分落后的上海申花队打响了第一枪!上海的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申花队获得禁区外右侧任意球。马丁内斯开出任意球直飞禁区,外援梅萨抢点头球攻门破网!申花队主场1-0取得领先。梅萨之前曾被外界诟病为典型的水货但是在最后一战。梅萨终于爆发!

  而鲁能方面则陷入了与广州的苦战!第16分钟,广药反越位,吴坪枫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李雷雷稍显犹豫,被从身后追上来的西切罗成功抢断,鲁能门前虚惊一场。不到1分钟之后,小将刘钊的解围却踢向了自家球门的方向,送给了对手一个角球。面对连续出现这样的险情,图拔似乎也有些坐不住了,图拔冲向场边大喊大叫,似乎这种动作能够带给山东一个进球。

  然而就在鲁能巨人陷入泥沼的时候,浙江队的外援成为了鲁能的救世主。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浙江绿城连续获得定位球。奥托在禁区外射门被后卫挡了一下变线,卡里姆机敏的拦截到皮球后面对守门员单刀推射破网!浙江队扳平比分!争冠优势重新回到山东手中。

  不过鲁能队的好运并没有延续多久。在上海申花需要一个进球的时候,在与长春的比赛中成为挽救球队功臣的成亮再度爆发!比赛进行到第45分钟,上海申花获得禁区左侧外任意,马丁内斯开出角球后前点球员后蹭,成亮头球接力破门让上海申花再度领先!

  而于此同时,广药在济南面对急于求胜的对手打出反击。不过在最关键的时候仿佛命运的天平再次偏向了山东人。广州队连续浪费3个单刀球。第33分钟,刘钊左路传中,后点李金羽的俯身头球偏出。第39分钟,广药再度长传打鲁能身后,西切罗在与拉米雷斯的争抢中失势,拉米雷斯获得单刀球机会。这时舒畅已经补防到位,在舒畅的干扰下,拉米雷斯的右脚低射偏出了球门。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广药的第三个单刀球,却都丧失掉了。西切罗在刚才与拉米雷斯的争抢中倒地受伤,额头被撞破,在经过队医的治疗之后,西切罗头缠绷带又回到场内继续战斗。

  在上海,申花队获得了本可以将命运吧把握在自己手中的机会。第66分钟申花队获得角球机会,球到禁区中路,似乎有人争抢时用手打了一下,慢镜显示是刚出场的谈扬,他在跃起时右手臂打到了球,孙葆洁毫不犹豫给予黄牌警告,并判给上海队一个点球,但里卡德一脚打得太正,被姜波打出!想不到这个球竟然成为中超冠军的转折点!

  申花队错失机会,终于得到了上天的惩罚!最后时刻蓝色巨人的倒下竟是如此轻松。第76分钟浙江队右路斜穿左路,卡里姆得球回敲中路,谈扬跟进轻巧推射,王大雷扑救不及,2比2,双方再度战平!而此时在济南,山东队在经历几次破门的机会的错失,和球门险些被洞穿后终于逼近了自己的第三座冠军奖杯!

  最后时刻,申花队阵型开始脱节。而鲁能则用自己的顽强将命运牢牢把握在手中!当济南和上海两快场地同时吹响比赛结束音的时候!济南成为了天堂。而在上海,朱骏和他的球队在最后一刻错过了命运之轮的垂青,将自己推入了失败的深渊。

  (Jill)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山东 上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