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两度领先遭遇惊天阻击 上海2-2浙江痛失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17:25  新浪体育
申花两度领先遭遇惊天阻击上海2-2浙江痛失冠军
里卡德罚失点球(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15点30分,2008年中超联赛开始了第30轮的终极争夺,上海申花在浦东源深体育场迎战浙江绿城。申花方面梅萨出人意料地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他搭档里卡德打双高战术。而联赛后期备受重用的王洪亮因四张黄牌而停赛。浙江队也尽遣主场出场,竞争金靴奖的奥托担任单前锋。第9分钟申花队靠巴拉圭中锋梅萨的头球先下一城,第40分钟浙江外援卡里姆禁区内横扫扳回一城,第45分钟成亮依靠头球再次破门,下半场第76分钟浙江队中锋谈扬打入一球,双方最终2比2战平。上海申花名列2008年联赛亚军,而浙江绿城则名列第九。

  比赛刚开始30秒,于涛在中圈拦截犯规吃到黄牌。比赛开始后卡里姆和阎嵩在两条边路打得非常活跃,第4分钟浙江队左路发起进攻,奥托巧妙直塞孙吉后点,卡里姆接力跟上左路带球突击,肖战波补防到位抢先把球化解。 

  随后的比赛开始被申花队控制,比赛第六分钟,浙江队门将姜波差点自摆乌龙,他在踢一脚难度不大的解围球时竟然踢疵,梅萨立刻跟上射门,但过于着急的他射门角度和力度都有所欠缺,姜波奋力把球扑出!第8分钟申花队右路快发边线球,里卡德小禁区内得球后巧妙摆脱,随即传球到后点,毛剑卿高速跟进铲射,一脚踢高!

  第9分钟卡里姆右路踢倒沈龙元,孙葆洁出示黄牌,申花队获得任意球机会,马丁内斯起左脚将球发到禁区内,梅萨人群中跃起头球攻门,皮球直钻球门左路死角,姜波扑救不及,1比0,申花领先。

  第13分钟于涛抢下阎嵩脚下球,随即把球转移到左路跟进的梅萨,巴拉圭前锋突然加速下底,里卡德凌空垫射,被姜波扑个正着,1分钟后马丁内斯中路横敲,马丁内斯20米直接起脚射门,姜波轻松接住。第15分钟马丁内斯做球,孙吉传中,里卡德后上跃起头球攻门,皮球稍稍偏出。第19分钟申花队左路斜传到禁区,沈龙元后上头球攻门一头顶偏。第21分钟申花队于涛中场长传穿透浙江队防线,速度不快的梅萨跟上后勉强射门,被姜波挡出,申花队随后连续开出三次角球未果。

  第23分钟重压下的浙江队也获得机会,奥托在禁区外围突然起脚射门,王大雷尽全力腾身扑出,把球堪堪打出界外。第26分钟浙江队后卫焦凤波解围失误,梅萨得球调整两下后射门,皮球偏出左门柱。

  经过了一阵狂攻后,申花队的攻势有所削弱,浙江队两外援卡里姆和奥托又开始在前场找到一些机会,但最后的处理都不尽如人意。第36分钟申花队获得右路角球机会,马丁开出的球又找到梅萨,但巴拉圭人这次跃起攻门顶偏。第40分钟,浙江队右路发起“闪电战”,卡里姆在申花禁区内险些直面王大雷,回防神速的毛剑卿抢先飞起解围,球到外围后马丁内斯踢人犯规,浙江队获得禁区外任意球机会,马成主罚踢中梅萨弹出底线。浙江队角球开出后,申花队解围不远,浙江队把球再次打到危险地带,抢先得球的马成第一时间转身传到禁区,卡里姆禁区中路跟进横扫,1比1,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

  第44分钟沈龙元右路传中,里卡德后点迎球冲顶,姜波稳稳接住。第45分钟程谋义右路阻挡犯规,申花队获得禁区外任意球,肖战波把球开到禁区内,前点于涛没有顶到,后点的成亮头球顶破浙江队大门,2比1,申花队再度领先。

  下半场刚开始,黄隆25米外左脚怒射,皮球力量不小但角度不刁,王大雷倒地前扑将球拿稳。第48分钟程谋义在和马丁内斯对脚时受伤,短暂治疗后程起身再战。第51分钟蔡楚川右路接长传球后突入禁区,但他最后一脚射门踢得不着边际。浙江队下半场上来攻势不错。

  第55分钟申花队郜林换下毛剑卿,第58分钟浙江队长传禁区,奥托摆脱后卫纠缠高速切入,王大雷抢先一步出击把球扑住。第61分钟浙江队也开始换人,队长马成下,16号高中锋谈扬出场。第64分钟郜林越位位置下打入一球,边裁及时给出旗语。

  第66分钟申花队获得角球机会,球到禁区中路,似乎有人争抢时用手打了一下,慢镜显示是刚出场的谈扬,他在跃起时右手臂打到了球,孙葆洁毫不犹豫给予黄牌警告,并判给上海队一个点球,但里卡德一脚打得太正,被姜波打出!第70分钟上海队开始第二次换人,梅萨下,斯科特出场,哥斯达黎加人随即在左路制造了一个角球。

  第73分钟马丁内斯从后方踢中奥托小腿,奥托显得非常恼火,孙给了马丁黄牌警告。第76分钟浙江队右路斜穿左路,卡里姆得球回敲中路,谈扬跟进轻巧推射,王大雷扑救不及,2比2,双方再度战平。

  申花队只能大举压上猛攻,第77分钟申花队右路传中,斯科特转身射门打得太正。第78分钟申花队第三次换人,刚出场的郜林被换下,殷锡福被换上,无论是被换下的队员,还是被换上的队员,这是一个让人瞠目结舌的调整。第80分钟申花队连续进攻,但马丁内斯最后一脚球打得太正被扑住,第81分钟浙江队用徐宁换下阎嵩。

  第84分钟马丁内斯后场抢断,随后他长传前场,里卡德得球后禁区外直接搓射,皮球高出,第85分钟杜威30米外发炮,皮球高出界外。第86分钟马丁内斯禁区外被放倒,申花队获得任意球机会,肖战波30米外起脚远射,姜波倒地把球扑住,20秒后申花队右路长传,成亮前点没有顶好,里卡德后点飞身冲顶没有碰到来球。

  第88分钟浙江外援乔尔丹踢倒成亮吃到黄牌,第89分钟马丁内斯禁区外围返身传球,申花队五名队员同时越位。第91分钟浙江队反击以多打少,奥托面对王大雷一脚踢偏。第93分钟孙吉30米外远射偏出,此时比赛结束,遗憾写在了每个申花队员的脸上。

  上海申花阵容:1-王大雷;17-孙吉 5-杜威 31-肖战波 13-成亮;15-沈龙元 7-马丁内斯 16-于涛 10-毛剑卿(郜林 55分钟 殷锡福78分钟);34-梅萨(斯科特 70分钟 ) 9-里卡德

  浙江绿城阵容:18-姜波;23-程谋义、3-丹乔、19-黄隆、27-王宏有;22-焦凤波、12-蔡楚川、9-卡拉姆、8-马成(谈扬 61分钟)、26-阎嵩(徐宁 81分钟);28-奥托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上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