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伟任意球黄博文远射 北京2比0成都抢占亚冠一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17:25  新浪体育
陶伟任意球黄博文远射北京2比0成都抢占亚冠一席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下午,中超联赛第30轮收官战全面展开,北京国安主场对阵成都谢菲联,石俊在第20分钟曾取得入球,但被判越位而无效;第56分钟,替补出场不久的陶伟任意球破门;全场补时阶段,黄博文精彩劲射扩大比分,最终国安2-0击败成都队,以13场不败的战绩完成了本赛季收官,锁定积分榜第3位的排名,同时也拿到了亚冠参赛资格。

  本场之前国安已保持12场不败,此战如奏凯就将锁定联赛第3位,平局也将稳收亚冠门票。成都队此战战果,理论上有可能使其在积分榜上较大程度地变化。开场首次冲击国安就形成攻门,接应到堤亚戈回做后,杨昊禁区前偏右位置低射被挡出底线;角球开出后,黄博文外围再度攻门被符宾将球没收。成都队门将符宾当年曾在国安长期效力。第6分钟,王长庆右翼冲击赢得角球,张永海头球攻门被符宾没收。

  第12分钟,周挺边路防守对高翔放铲犯规,汪嵩任意球传向禁区,国安防线将球顶出,成都队再度挑传,张远反越位前插,右翼底线前摆脱时动作略显过多,攻门前被回防的堤亚戈将球破坏。第16分钟,杨昊中路向左分球,杜文辉送出传中,禁区后点王长庆头球攻门被王存挡下。1分钟后成都队也利用头球攻门形成威胁,张远接应右翼传中冲顶稍偏出。第17分钟,杜文辉左翼再摆脱传中至禁区后点,黄博文近距离头球攻门被符宾挡出。第20分钟,张远左翼内切后传中,石俊禁区中路空档处攻门得手,但被判定越位在先,入球无效。慢动作显示这个判罚值得商榷。

  1分钟后郭辉外围远射被成都队防线挡出。第23分钟,国安再于左翼传中,王长庆禁区后点凌空攻门放了高射炮。至半场中段,国安主攻成都队主守的局面越发明确,第31分钟,国安快速发出中路任意球,杜文辉外围低射偏出。第34分钟,王长庆中路抽射也告偏出。第38分钟,国安右翼打出流畅配合,王长庆摆脱防守后传向禁区后点,符宾已被穿越,刘成赶在郭辉之前将球破坏。半场结束时双方战为0-0。

  易边后成都队阵型有所提前,国安数次高球冲吊都没有形成冲击。第50分钟,路姜内切为国安赢得禁区前偏右位置任意球,杜文辉攻门被符宾扑出,近距离包抄的布尔卡反应不及,未能形成补射。此后国安也进行调整,用陶伟换下王长庆。第56分钟,路姜内切分球被断,但他快速反抢又被对手放倒,再为国安赢得25米外任意球,陶伟操刀打出高水准,直接将球送入球门后角,国安1-0领先。

  第63分钟,刘成右翼下底为成都队赢得角球,汪嵩传中被国安防线破坏;此后成都队虽连续冲击,但迟迟没有形成攻门。国安也将重心转移向防守,这一时段的进攻很少出现有效配合。第72分钟,夏棋溪外围远射被杨智没收。成都队连续换将进行调整,第79分钟形成威胁冲击,替补出场的小将杨泽志禁区中路几乎形成了面对杨智的攻门机会,但被布尔卡作出关键防守,化解了险情。

  第86分钟,埃尔韦斯与陶伟在禁区前连续配合后,闫相闯突向中路,但趟球过大错过了机会。1分钟后,成都队右翼传中,石俊头球攻门高出。第90分钟,刘成在背后对杜文辉犯规,领到黄牌。补时第3分钟,国安再度取得入球--周挺左翼内切后分球,黄博文中路迎球远射,将球送入网窝,最终国安2-0奏凯。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22-杨智;4-周挺、41-布尔卡、30-张永海、18-路姜;9-杜文辉、16-黄博文、7-王长庆(52分钟,15-陶伟)、19-杨昊;10-堤亚戈(75分钟,11-堤亚戈)、28-郭辉(59分钟,32-埃尔韦斯)

  成都谢菲联出场阵容:1-符宾;18-姚夏、16-王存、15-丁琪、2-刘成; 8-李铁(76分钟,19-姜骁宇)、11-夏旗溪、33-汪嵩、29-高翔(66分钟,17-杨泽志);11-张远、 40-石俊

  (木之火)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成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