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场战报-路易斯10分钟帽子戏法 天津4-2领先大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16: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11月30日下午三点三十分,08年度中超联赛最后一轮比赛同时开战。在天津滨海新区的泰达体育场,天津泰达队坐镇主场迎战大连海昌。志在必得的天津泰达在上半场凭借毛彪的入球和随后路易斯的帽子戏法一度四球领先,但大连队在上半场结束前3分钟内连入两球掀起反攻浪潮。比赛的悬念还得再过45分钟才能解开。

  由于这是今年中超的收官之战,加上本场比赛天津泰达获胜便可稳获下一年度的亚冠资格,因此尽管气温较低,泰达体育场仍然有3万余名观众到场为主队助威。上一轮战平申花之后,大连海昌提前一轮保级成功,本轮作客天津心态较为放松,除了赵旭日外其他主力悉数登场。而天津泰达方面则除了停赛的谭望嵩之外尽遣主力,力争在主场拿下老冤家,一圆亚冠梦想。

  比赛刚刚开始,大连队便吃到比赛的第一张黄牌。路易斯带球突破时摔倒,侧面防守的赵明剑在越过对方身体时右脚踩到躺在地下的路易斯背部,这个动作没有逃过当值外籍裁判的眼睛。第5分钟,天津队角球开到前点,大连队后卫在前门柱奋力将球顶出,天津队再次从右路组织进攻时被吕鹏将球铲掉。大连队用自己的表现试图证明自己并非无欲无求能够轻松让天津队过关。第8分钟,大连队杨博宇右路起球,基利科夫在禁区中央力压王霄头球攻门,皮球稍稍偏出。

  天津队尽管控球较多,但进攻配合过于细腻,反而是大连队的反击更有效率。第10分钟,大连队前场任意球,胡兆军将球吊到后点,基利科夫在后门柱头球攻门没有顶好,随后他再次传中,幸好多乌达在小禁区线上率先解围。第14分钟,天津队长传被路易斯顶下,吴伟安停球后左脚远射,皮球击中对方后卫偏出底线。第16分钟,大连队反击中传出直塞球,隐藏在王霄深厚的朱挺闪身杀出形成单刀,但边裁示意后者已经越位。慢镜头显示朱挺确实比另一端的多乌达超出了半个身位。第18分钟,天津队马季奇截得后卫解围球之后反向找左侧的蒿俊闵,后者晃开后卫传中被孙寿博直接摘下。

  天津队连续角球没有造成威胁。第21分钟,蒿俊闵右路传中,张耀坤在禁区中间解围失误,路易斯顶了一下之后毛彪接力头球攻门,皮球被孙寿博在后退中托出底线。天津队开出角球,大连队后卫头球没有顶远,曹阳在禁区内得球后起脚被张耀坤挡了一下,毛彪抢在冯潇霆之前将球护住随后转身大力抽射,皮球应声入网。1-0!进球后的毛彪冲向看台接受全场3万名球迷的欢呼。

  失球后的大连队显得比较急躁。第26分钟,路易斯直传毛彪,杨博宇从身后直接将毛彪放倒。第28分钟,天津队卷土重来,蒿俊闵将球分到右路,白毅的传中被张耀坤顶出,韩燕鸣在禁区弧顶处断球之后在点球点附近推射远角,这个势在必进的球被小禁区内的路易斯一挡进了球门,但是此时路易斯已经处于越位位置,他这一脚反而帮了倒忙。第32分钟,路易斯终于取得了进球!大连队张亚林在紧逼下回传失误,皮球越过冯潇霆的头顶被禁区弧顶的路易斯得到,路易斯连停带过躲过了孙寿博的出击,轻松将球送入空门!2-0!张亚林抱头一脸懊悔的神色。

  第35分钟,大连海昌再遭打击。蒿俊闵中场准确的斜长传吊到左侧吴伟安脚下,吴伟安突入禁区的霎那被高速补防的杨博宇以一个功夫片中的动作双脚离地从侧后方铲倒,点球!路易斯操刀主罚,皮球稳稳地送入左下角的死角,3-0!

  大连队用王选宏换下出现致命失误的张亚林,大连队开始围攻天津队球门。第38分钟,张耀坤在天津队禁区前沿的直接任意球稍稍高出横梁。第40分钟,胡兆军连续过人之后射门,皮球被天津队后卫挡了一下扑偏出。连续进攻之后大连队反而再次出现后防漏洞,第42分钟,马季奇中场得球挑球过人,随后喂出直传。处于越位位置的路易斯没有动,后插上的毛彪沿左路高速突破,随后外脚背传中,路易斯球到人到外脚背弹射再次扩大比分。4-0!

  大比分领先的天津队有所放松。第44分钟,曹阳的左路防守被李凯撕开传出低平球,基利科夫抢在前点扫射扳回一分。4-1!朱挺冲到门内捡起皮球跑向中圈。尚未回过神来的天津队再遭打击。第45分钟,多乌达传球失误,大连队断球后李凯右路突破,被多乌达阻挡之后摔倒,主裁判吹罚了点球!张耀坤一蹴而就,大连队3分钟之内扳为4-2!

  天津泰达(4-4-2): 1-杨君;26-曹阳,29-多乌达,5-王霄,3-白毅;9-吴伟安,21-韩燕鸣,4-马季奇,8-蒿俊闵;20-毛彪,28-路易斯;

  大连海昌(4-4-2):23-孙寿博;后卫:15-赵明剑、5-冯潇霆、6-张耀坤、21-吕鹏;28-杨博宇、26-张亚林(38分钟,14-王选宏)、10-胡兆军、20-李凯;前锋:8-朱挺、19-基利科夫

  (卢小挠)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北京 成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