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空公司拒绝托运火神杯 中超金杯惊险被抱回足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12:47  济南时报

  时报讯 象征着中超冠军的“火神”金杯前晚被中国足协由长春运回北京。有意思的是,由于航空公司拒绝托运这座纯金打造的贵重奖杯,联赛部官员范广鸣不得不将金杯一路抱回足协。

  据了解,由于“火神杯”价值不菲,航空公司以物品贵重为由拒绝托运。而范广鸣考虑到奖杯确实珍贵,最终决定将奖杯随身带上飞机。尽管身体疲劳,但是老范在飞机上一直没敢睡觉,紧抓放置金杯的行李包不放手。“这不是一般的纪念品,这是纯金做的奖杯啊。这要是出了什么意外,我可担不起责任啊。”回京并将金杯妥善存放后,老范心里一块石头才落地。记者了解到,这座奖杯由中央美院教师韩晓冬设计、上海老凤祥金店一位工艺大师手工制作,奖杯高520毫米,底座为和田玉,重达5.5公斤,其有形价值就已经超过百万。

  据悉,出于冠军得主的庆祝需要,中国足协曾经计划预备金杯复制品应付各种赛果,但是考虑到竞争者们的心理,特别是考虑到公平原则,他们最终放弃了这一想法,决定在举行中超南北明星赛那天(12月4日)再向中超冠军发放冠军杯。“甲A时代,倒是有过在夺冠现场发送由赞助商制作的冠军纪念杯,而过去出现的仿制冠军杯也都是冠军队自行制作的。”一位足协老工作者回忆道。根据计划,中国足协将在下月1、2日左右将金杯送往中超冠军城市。(李岩)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火神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