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穗战前故事多:国产裁判来执法 万人签名留图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12:23  济南时报

  鲁穗大战一触即发,以下是记者在赛前打听到的几条大家关心的消息。

  不是洋裁判执法

  按照惯例,收官之战以及关键场次的比赛,中国足协常常聘请外籍裁判执法。今天泰山队与广州队的比赛,不少人猜测有可能是外籍裁判担当重任,记者昨天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本场比赛的三位裁判全部来自中国。

  今日不举行奖杯发放仪式

  如果今天泰山队战胜了广州队,将成为本赛季冠军得主。但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不会在比赛结束后马上在济南安排发奖仪式,因为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前,上海申花也存在夺冠的可能。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不好决定是把冠军奖杯提前运到济南还是事先运到上海。目前“火神”金杯已从长春运抵北京。昨天下午,济南赛区一位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泰山队夺冠,中国足协初步决定于12月4日中午在山东大厦进行发奖仪式。当天下午3点将举行南北明星对抗赛,地点当然是在济南。如果上海申花夺冠,南北明星对抗赛的举办地就是上海。

  球迷夜不能寐

  最近几天,济南的球迷已经跃跃欲试,为今天比赛营造一个良好的主场氛围认真准备着。著名球迷董大姐已经夜不能寐。“这几天,我一直睡不好,盼着比赛快结束,泰山队快把冠军拿到手。济南各大球迷协会组织准备了一些标语、彩旗以及文化衫,比赛时将统一喊口号,共同为泰山队加油助威。”董大姐如是说。董大姐呼吁球迷文明观赛,不要给泰山队施加太多的压力,她相信泰山队只要放开手脚,再夺中超冠军就会水到渠成。“泰山队员也不容易,他们承受着很大的压力,我希望他们轻装上阵,打出山东人的志气。”董大姐代表广大球迷对子弟兵寄予殷切期望。

  万人签名留图巴

  本报日前率先发起了“鲁能是否该挽留图巴?”的大讨论,在球迷中引起强烈反响,也得到了广大球迷的积极响应。记者昨晚获悉,今天泰山队与广州队比赛之前,济南各大球迷协会将举行万人签名挽留图巴的活动。 (记者 王兴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