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中超夺冠三足鼎立变双龙戏珠 申花鲁能轮流犯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11:00  东方体育日报

  今年的冠军争夺,原本呈现“三足鼎立”的格局。但随着陕西中新在后半程早早地退出,很快,申花和鲁能便正面交锋。在争冠阶段,双方轮着犯浑,鲁能的犯错次数以一次“小胜”。

  在联赛第17轮时,鲁能击败国安,申花客场平泰达,那场比赛之后,申花与鲁能的差距被拉大到了8分,也成为申花与鲁能本赛季积分差距最大的一次。

  不过,从第18轮开始,申花开始了绝地大反击。在第23轮沪鲁大战前,双方的积分分别是48对42,申花还落后6分。在最重要的沪鲁大战中,申花最终以3比2击败对手,积分变为48对45,双方的差距缩小到只差一场球。

  而那场比赛,也成为全年争冠形势中的一个转折点。“如果申花没能在主场拿下鲁能,冠军可能早就属于对方了。”很多人都这么说。

  随后,申花继续着强劲的后势,而鲁能却显示出了疲态。当鲁能分别被天津和青岛逼平之后,申花则后来居上,在第24轮结束后,以51比50的积分优势,领先鲁能。

  在客场击败陕西队之后,申花原本可以进一步巩固自己的积分优势,但是,此后却接连被国安、辽足逼平,截至第27轮,鲁能扩大优势,反超申花3分。不过,在第28轮中,申花击败长春亚泰,而鲁能却在深圳落败,结果,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同积59分。第29轮,也就是上轮联赛中,鲁能自动在武汉身上获得3分和3个净胜球,而申花却没能在大连身上拿到3分,结果,鲁能再次反超比分,以62对60领先。如此一来,如果算上沪鲁之战,双方的失误场次为申花3比4鲁能。这还是申花0比3“落后”时“奋起直追”的结果……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