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收官战留最受关注3大悬念 一尴尬纪录恐被破

  

中超收官战留最受关注3大悬念一尴尬纪录恐被破

  中超前瞻

  ■ 本报记者 张 喆

  今天15时30分,2008赛季中超联赛将进行最后一轮的7场比赛。由于降级球队已提前一轮产生,因此本轮中超收官战只有5场比赛具备价值,其结果将解开最后3个悬念:冠军归属、亚冠席位归属、最佳射手归属。

  山东鲁能(62分)和上海申花(60分)的“冠军之争”经过长达1个星期的“口水仗”之后,今天终于要走上赛场PK了。

  目前,夺冠形势已经十分清晰:其一,山东鲁能只要击败广药中一即可夺冠;其二,上海申花不胜浙江绿城,与广药中一一战无论出现什么结果,山东鲁能都夺冠;其三,山东鲁能输,上海申花胜,上海申花夺冠;其四,山东鲁能平,上海申花胜,上海申花将以总净胜球(两队目前总净胜球相同)的优势夺冠。

  从概率上看,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夺冠的情况各占一半。当然,山东鲁能更占优势,但谁又能说一切尽在掌握?很可能,今天鲁穗和申浙两场比赛的每一分钟变化,都会对冠军的归属产生影响!

  明年中超有4个席位参加亚冠,除了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铁定锁定两席外,其余两席将在北京国安(55分)、天津泰达(54分)和陕西中新(52分)3队当中产生。今天假如出现北京国安输、天津泰达平和陕西中新赢的情况,那么3队将同分,要进入比较相互之间对赛关系的复杂局面。当然,出现如此复杂局面的几率非常小。北京国安只要再拿1分就能稳夺亚冠资格,本轮他们主场面对无欲无求的成都谢菲联,成功率接近十成。

  所以亚冠最后一个席位,很可能将在天津泰达和陕西中新之间产生。本轮,天津泰达打主场、陕西中新打客场,相比之下天津泰达的机会自然高很多。

  至于本赛季中超射手王之争,目前呈现出约翰森(13球)、拉米雷斯(12球)、奥利萨德贝(11球)“三鬼拍门”的局面(10球和10球以下者不在讨论范围)。因为深圳上清饮的比赛已经结束,所以约翰森的最终进球数已经锁定在13球。拉米雷斯随广药中一客战山东鲁能,虽然对手强大,但打进至少1个球的机会还是有的。奥利萨德贝能不能在主场最后发威,恐怕要看对手陕西中新的态度。甚至,今年中超有可能出现两人或多人进球总数相同的局面。

  中超创立5年来,“金靴奖”得主的进球数字最少也有15个(去年由李金羽创造)。现在看来,今年不论谁穿“金靴”,但进球数可能都会创下中超的一个新低纪录。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