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掉入中甲遭哄抢 武汉欲借辽“甲壳”回归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03:26  时代商报

  昨天因不满足协判罚愤而决定退出中超的武汉方面高调表示想购买辽足的中甲资格。一时间,掉到中甲的辽足竟然成了某些企业和俱乐部“哄抢”对象。不过,这些对辽足感兴趣的企业并非是看中了辽足的“实体”,而是辽足的“甲壳”。

  辽足“甲壳”缘何成香饽饽?

  如果球队被转让意味着好不容易完成股权回归的辽宁队,将再次面临动荡生活?更为重要的是,如果俱乐部的大股东是被外省企业收购,那么辽足是否会继金德远走他乡之后也离开辽宁?不过,有一点让人不解的是,从前一直无人问津的辽足为何跌入中甲之后反而成了“香饽饽”?

  “这个道理很简单。中甲这个壳的分量和中超没法比,转让的价格自然也要比中超低很多。而且像武汉光谷这样的企业如果有意继续搞足球,低价收购中甲的壳,然后对球队重新注资,一年之内重返中超应该不是什么难事。”昨天,一圈内人士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不过,中甲球队多达十几支,为什么刚刚降组的辽足成了被收购的“香饽饽”?辽足一直备受经济困扰,如今辽足降级了,大股东对球队的投入肯定会锐减。对于投资人来说,如果投入和产出总是难以成正比,抛售手中的股份也许是收回成本的最后方式。

  辽足“甲壳”到底值多少钱?

  据悉,武汉俱乐部希望收购辽足“甲壳”,主要是多家企业在和武汉光谷俱乐部董事会商讨整体转让时都提出了一个前提,武汉队必须具有参加明年中甲的资格。

  事实上,武汉方面笃定辽足俱乐部会出售中甲“壳子”的另一原因,则是明年在沈阳地面很可能出现两支中甲球队。沈阳东进一旦冲甲成功,沈阳就将有两支中甲球队。两支球队届时有可能合并,这就意味着辽足可以出让一个中甲的“壳子”。

  “这都是武汉单方面的猜测。”昨天,辽足方面首先否定了外界对于辽足和东进球队可能合并的消息。当记者追问,如果辽足真要出售“甲壳”,会开出什么样的价格?辽足方面的回答也是模棱两可,“在中超比赛没有结束的情况下,谈这些都为时过早。而且从大股东目前的态度来看,并没有放弃辽足的意思。”

  虽然辽足方面表示,辽足这个“壳子”并非像外界猜测的那样会因为球队降入中甲而贬值,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在辽足降级后表示,目前的辽足最多值2000万元。

  辽足“甲壳”是“非卖品”?

  昨天,辽足俱乐部副总隋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辽足被收购的传闻均给予否认,然而,隋岩随后的话却让记者对辽足的“甲壳”是“非卖品”的说法,画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隋岩告诉记者,目前对辽足感兴趣的企业的确是很多,但感兴趣归感兴趣,并不代表辽足大股东会转让球队。而且从目前大股东对俱乐部和球队的承诺来看,是不会轻易放弃辽足的。

  事实上,有知情人士透露,今年年初曾有人出资5000万元欲收购辽足,但被辽足大股东宏运集团拒绝了。所以如果仅从市场收益角度来分析,宏运集团不可能在辽足降入中甲之后低价抛售。记者 赵姝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