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穗军先裁员再出征 温小明杨朋锋等四将告别广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02:13  金羊网-新快报

  

穗军先裁员再出征温小明杨朋锋等四将告别广药

  

穗军先裁员再出征温小明杨朋锋等四将告别广药

  新快报讯(记者 刘勇)今天下午,广药中一队将启程前往济南,备战11月30日客场挑战夺冠头号大热门山东鲁能队的比赛。出征前,穗军温小明、杨朋锋、马亮和贾文鹏等四名球员调整出队,为优化球队明年人员结构作准备。

  全队大会打“预防针”

  30日的鲁穗之战将是本赛季中超末轮最备受瞩目的一场比赛。若广药中一队在客场逼平或击败山东鲁能队,而另一夺冠热门上海申花队同时又在主场击败浙江绿城队的话,那申花极有可能以总进球数多的微弱优势力压鲁能队夺冠;若山东鲁能队主场击败广药中一队,那鲁能队将铁定夺冠。广药中一队俨然已成为决定本赛季中超冠军的球队。

  毫无疑问,广药中一队此时此刻的态度尤为重要,亦相当敏感。有传闻称,近两天上海、山东双方都已有人抵达广州斡旋。对此传闻,广药俱乐部总经理宁智雄矢口否认。“现在传闻很多,但我们将以平常心对待这场比赛,全力以赴。”

  本周三(26日),广药俱乐部特地召集全体将士开会。在会上,俱乐部高层和教练组都对全体队员强调:尽管本场比赛关系到中超冠军,牵涉面很广,但全体队员要以平常心对待,全力以赴,打出职业球员应有的职业道德。

  外界的高度关注确实让广药中一队球员感到不少的压力。出于球队纪律,不少球员均不愿多说,只表示“这个时候说多错多,不如不说。还有,(比赛)打得怎样都会有人说。其实就是一场平常比赛,全力以赴就行了。外界爱说不说”。

  四员猛将提前“休假”

  在全力备战比赛的同时,广药中一队本周初已开始为优化下赛季球队人员结构而作出调整。广州球迷多年“宠儿”温小明、杨朋锋以及为广药队冲超立下汗马功劳的贾文鹏,以及本赛季之初引进却鲜有机会上场的马亮等四人近日均已离开了球队。这意味着他们将彻底告别广药中一队。

  11月23日,广药中一队主场4∶2击败河南建业队的比赛中,杨朋锋在第85分钟替补出场。他怎么也没想到,那场比赛连补时在内充其量是10分钟,却竟然会是他在广药中一队最后的10分钟。与杨朋锋同样命运的还有贾文鹏和马亮两人,他们均因本赛季上场时间少而在11月25日被调整离队。温小明则认为自己脚伤荒废了今年整个赛季,已很难跟得上球队的节奏,从而自己向沈祥福提出离队。

  目前,他们四人均已离开球队,返回各自家中。他们与广药俱乐部的工作合同将到今年12月底。明年,他们若要到其他球队踢球,均要在广药俱乐部办理转会手续。对此,杨朋锋表示先休息一段时间后再找新东家;温小明则表示希望能进入广药集团工作。

  根据广药俱乐部的安排,11月30日客场战罢山东鲁能队后将放假,直至2009年1月2日。1月3日,全队将前往三队健力宝基地进行冬训。

  ■资料图片/宁彪

  杨朋锋小资料

  出生日期:1979年2月9日身 高:1.79米

  位 置:前锋

  杨朋锋17岁就效力广州松日队,2001年后开始在四川队占据主力位置,2006年转会广药队。

  温小明小资料

  出生日期:1979年4月8日身 高:1.75米

  位 置:前锋

  1999年,温小明即披上了广州松日队的战袍征战甲A联赛。2003年中甲联赛,温小明攻入9个进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