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登多普曝离开亚泰缘由 维权行动或揭开假球污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13:36  金羊网-新快报

  足球教练恩斯特·米登多普曾执教加纳和南非的球队,也曾在伊朗乙级足球俱乐部任职。他说,他喜欢了解不同的文化和风俗。在足球界巡回执教多年后,如果能重新在德国谋到教职,他将把自己学到的东西派上用场,因为德国也有来自亚洲和非洲的球员,他们有自己的礼俗和宗教信仰。

  但是,他还没有搞懂过去3个月在中国中超联赛里遇到的文化。

  在他执教的卫冕冠军长春亚泰队客场对抗积分榜上倒数第二的辽宁队那场比赛之前,守门员突然对他说因为脖子疼痛而无法上场。第二天早晨,队医告诉他还有一名后卫扭伤了。比赛中也出现了非常特别的情形,在踢角球时,长春队球员听任对手自便,结果,这位德国教练率领的球队以0:3负于对手。

  在中国,每年都有上亿美元资金非法参与赌球,中国足球界也有一系列假球丑闻。50岁的米登多普说,他没有证据,只是看到一些迹象“有些不对头”,朋友们在电视上观看比赛后也有这种感觉。当他向俱乐部总经理提出怀疑后,总经理只是微笑。“别担心。”他否认了米登多普的所有怀疑。米登多普说,总经理的话听起来就是:别问这么多。

  眼下,米登多普以个人原因声明合同作废,他的合同原本到11月30日本赛季结束时期满,但他提前1个月离开了中国。

  如果他得不到拖欠的工资,也没有得到长春亚泰俱乐部接受立即解约的证明,他想在必要时求助国际足联。他已经向一位体育律师讲述了这件事。律师对他说,如果比赛结果的确是协商好的,那么米登多普所在的中国俱乐部就违背了自己的合同义务,因此可以向国际足联提出申诉,国际足联必须至少对那些令人奇怪的比赛进行调查。

  这将是引人注目的威胁措施,并且有可能打击全球操纵比赛的行为。曾在德国执教过波鸿队和比勒菲尔德队的米登多普严肃地说,他不是革命家或先驱,也不是扫清中国足球界污秽的开路先锋。他在中国也观看了许多出色的比赛。它们达到了德国甲级联赛的水平。

  他说,他只是想维护自己的权利。

  (德国《明镜》周刊)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米登多普 亚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