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冠中超四席非一成不变 全新联赛12月东京正式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12:19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上海报道

  在上海举行的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让东道主成为彻底的看客,唯一与中国相关的决议就是亚冠名额的分配。25日上午,亚足联特设职业联赛委员会召开年度会议,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列席。据了解,在明年亚冠席位的分配上,中超分得4席。

  在24日召开的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会议上,亚足联宣布了将有14个国家和地区的球队获准参加明年的亚冠,但具体席位并未透露。这次会议更重要的意义在于,一系列原则性的问题已达成共识,于是,25日一切顺利。按照之前亚足联考察委员会的评分,中国和韩国、日本、沙特、伊朗阿联酋一起,均获得了4个名额,但此分配并非一成不变。

  根据计划,亚足联将于12月12日在东京利用世俱杯的机会,举行全新亚冠的启动仪式,并推出全新LOGO。明年1月7日,亚足联将举办亚冠分组抽签仪式。规则方面,明年亚冠将实施“3+1”的外援政策,各队可以使用一名亚洲范围内的外援(含澳大利亚球员);小组赛阶段考虑到电视转播,比赛将安排在周二或周三进行。决赛则将一场定胜负,地点已经确定在日本。

  第一阶段小组赛分为东亚区和西亚区,中超球队将不可避免地在小组赛中各遭遇一支韩国球队、一支日本球队,甚至再加上一支澳大利亚球队,小组赛势必十分艰难。按照规程,前两名将出线,随后东亚区将先进行交叉1/8决赛,对手依然还有可能来自韩、日、澳。2009年,四支中国球队与东亚三强的全面对抗将成为新亚冠的最大看点。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冠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