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降级队员牢骚满腹:我们不仅吃不饱还穿不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10:21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宏沈阳报道

  11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辽足俱乐部。这是辽足降级后重新集结训练的第一天。

  在俱乐部的办公室里,沈阳球迷老李突然指着墙上的两张宣传画,对记者发出了感慨。其中一幅主题是“我们邀请您共同见证辽足回家这一刻”,在画中老李发现了两名逝者的身影:一个是已经故去的老辽足队员李毅,另一个是一名已经离世的球迷。“这一上一下两个死人,辽足还能不死?”

  另外一幅画寓意是“辽足起航”,画中将辽足集体照与一艘航空母舰合成在一起。老李又评论说:“辽足本来已经在中超了,向哪儿起航?肯定是向中甲。而且这航空母舰压在人上面,这人能受得了吗?”

  三外援最后一顿午餐

  此时,辽足副总隋岩正在与集团总裁办黄主任密谈,商量如何度过危机。辽足现在的基调是,用最后一轮联赛来练习明年中甲,言下之意明年中甲肯定照打不误。主帅马林明确表示,最后一轮客场对长沙他会主要考察年轻球员。

  中午12点,是辽足队员重新集中的时间。也许是为了缓解降级后的沉闷,多数老队员都是一身轻松的休闲装打扮。王亮身着浅色羽绒服牛仔裤,足蹬一双反毛皮靴,肇俊哲和张玉宁也是一身休闲打扮,臧海利也披了件黑色的休闲毛衣。

  集合之后,马林对大家发表了讲话:“上一场比赛大家都尽力了,虽然我们取胜了,但很不幸还是降级了。但现在联赛还剩下最后一轮,我们还要有始有终地打好。关于这场比赛去客场的阵容,我们教练组有一些考虑,那就是让那些今年很少打比赛的队员们锻炼一下。所以今天下午训练后,老队员们可以放假两天,年轻队员们正常训练。”

  马林训话结束之后,助理教练傅博叫住了格里菲斯、罗曼和萨萨三位外援,告诉他们队里的安排:“你们的08赛季已经结束了,不必随队去长沙客场。”于是,这一天的午餐成了三个老外最后的午餐,但他们显然并没有什么胃口,都想回去收拾东西离开。

  小肇支招臧海利:去重庆吧

  吃过午餐的辽足将士们回到房间休息,两个小时后,才陆续走出房间准备下午的训练。

  老将臧海利见到记者后,关心地问起了京、津、陕三家俱乐部的亚冠名额之争。当他得知京、津形势相对看好之后,也表示他个人比较看好天津。队长肇俊哲走了过来:“海利干嘛呢?要转会去天津啊?”“我只是关心一下亚冠的事。”“噢,不是想去天津吗?他们正好缺边后卫呢!”小肇继续和臧海利开着玩笑,他还支招儿:“要是天津不要你,你可以去重庆啊,他们今年刚刚冲上来,魏新正头疼没人呢!”

  说起刚刚冲超成功的重庆队,小肇突然来了精神,“现在的重庆也是又没钱又没人,他们在中超也就是个保级队!”队友插话:“重庆当初也不想冲啊。”小肇一听乐了,“就是,在中甲有不少队都没有冲超的想法,可有时你不想冲大家却把你推上去了。所以说,明年我们要想冲回中超并不是特别难!”队友们听到小肇的这番话,也都会心地笑了。

  下午的恢复训练仍然是跑圈,全队一起跑15圈。站在塑胶跑道上,队员们看上去明显比往日轻松许多。随着肇队长一声中气十足的“上道”,全体队员齐齐开始跑。

  “我们不光吃不饱,还穿不暖”

  结束训练后,傅博问来采访的辽沈记者们,是否会跟队去长沙采访最后一轮联赛。他得到的是大家齐刷刷的否定回答。“这么重要的比赛你们怎么能不去呢?在别的中甲球队还没有开始新赛季备战时,我们的中甲比赛已经提前开始了!”傅博耍起了黑色幽默。

  训练结束,不用参加周三和周四训练的老队员,纷纷收拾东西离开驻地,而年轻队员大多也离开驻地去市内吃饭。“这里的饭菜确实有点差,尤其是晚餐。午餐时因为老队员都在,饭菜还算可以,可等老队员走了之后,这晚餐就更没法儿吃了!”队员们私下里纷纷抱怨。

  “我们现在的问题不光是吃不饱,还穿不暖呢!”另一位队员说,“有些队和我们是同一家赞助商,可比较起来,我们得到的东西不仅款式老旧,而且发到手中的装备数量也少得可怜。幸亏11月沈阳的冬天不算很冷,如果像住年那个温度,那薄薄的大衣冻也给冻死了!”

  当晚,辽足俱乐部给全体辽沈媒体发了一封公开信,对降级表示了道歉。信的最后一段是:“在痛心之余,我们唯一的信念,就是要在最短的时间内重返中超赛场,辽足精神还在,辽足的旗帜不会倒下。在未来日子里,我们仍然需要你们的支持和帮助,辽足人永不放弃,辽宁足球终将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辽宁 降级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